close

原來芒草中有這麼一種“火焰草(flame grass)”,秋來也能色彩斑斕如是,葉葉飄寫著秋情!是以往沒注意?或是錯過了它的顏色期?不記得見過?只知有綠,再就枯黃!(09/28眷村群)

Chicken of the woods(硫磺菌),夏末秋初林中常會見著幾個,昨看到同一斷樹根上長了兩叢,其中一個一角,被刀齊齊整整的削下了一小塊,而不是整球被破壞了!這肯定是好心之人所為,能感受到那一份良善!(9/27 WeChat)

後院一棵30多年的silver maple,葉,秋紅的不美,長的又特快,好處是夏季給蔭涼,正好覆蓋後陽台!

近幾年來不停的修修砍砍,月前居然有啄木鳥來啄食切口部位看似陳腐處,老爺隨在其上以鋁片和柏油貼上,應是有用?(09/23 afps)

有搶先紅的楓葉,也有末了顯現的綻放(Beach Rose)(09/22眷村群)

原本想丟掉的這棵室內盆栽,放到室外5個多月後(04/13~09/18),居然長回了不少風華!光的寶貴!(9/19 WeChat)

秋色漸出!紅紫增喜!(09/16 afps)

鐵路旁這一小片波斯菊,比去年第一次見時,擴增了三倍!(想到中文說多了一倍,是指兩倍,說多了兩倍,也是指兩倍,似乎有些怪異?!) (09/15眷村群)

這隻蝴蝶醉呆了!(注意到時它的翅膀是合著的,為了測試,攤平了它的翅膀,所以在錄像時,再幫它把翅膀合上!) (9/13 WeChat)

孩子們在林中搭架的野窩,蠻有創意的,但按規定是不允許的!幾年前曾見過林管單位的告誡單!

(09/11眷村群)

才對黃蜂(wasps)多了些許認知!日前,在友人家後陽台吃牛肉麵時,有幾隻Yellow jackets(本以為是蜜蜂),居然數次飛來啃骨頭,一隻更是落進了牛肉湯!查了才知,黃蜂吃肉只是為了哺餵幼蜂,而且黃蜂不產蜂蜜!(09/10 afps)

讀到一首李白的詩“詠桂”,解析中有這麼一段:「古人云:“凡花之香者,或清雅或濃郁,二者不可得兼.”,而唯獨桂花之香既清芬飄逸又濃郁致遠。」.想到201510月中旬遊南京時,六天裏,桂花香總是伴隨左右,丹桂、金桂和四季桂,握在掌心留存證!只差銀桂沒見著,難忘!(9/09 WeChat)

現下林中的蚊子已消聲匿跡,可以安心走步道了!一小徑上,見一貓頭鷹,可惜太高,遠了些,看不真確,更別說照了!似乎有十多年,林中未見貓頭鷹了!(09/08眷村群)

小鹿斑比!(9/05 WeChat)

歐洲莢蒾”的果子,一顆顆像似紅寶石,看著那美麗的紅綠色,想到「讀你」裏的兩句歌詞:“喜悅的經典,美麗的句點。” (09/03 afps)

路邊一小小花圃,被市府照管的色彩飛揚,其中的“醉蝶花”更是風中遙逸,名符其實的是“醉”了!(09/02眷村群)

一個常見的影像,偶爾會因角度(或心境?)不同,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昨,坐在河邊矮石上,突然覺得這慣常的樹根,怎麼看著像似一隻恐龍的背影,拖著長長的尾巴,立在江右?(9/01 We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