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斯菊、堆心菊,可是讓蜜蜂忙的團團轉!(08/31 afps)

這說法在我身上倒是很清楚!小時雖然愛做家事,但是不愛早起,膽又特小!(08/31眷村群)

設計上有體貼!水中一系列的木站樁,可供雁鴨們歇息用!(08/29 WeChat)

野地移植回來的茴藿香(圖一)和紫菀(aster, 圖二),今第三個年頭,終於長成了!(08/28眷村群)

Angela 的成果好漂亮!一盤沙拉更是悅眼!想到一位長輩曾說過:紅配綠最耐看!

烤肉排是我家老爺的事,沒看他用過Balsamic vinegar,聽來應是更添味!(08/27 WeChat)

桔梗,朋友家有白有紫,一向是白的白,紫的紫,今年突然開出了幾株白色帶紫的來!新喜!(08/27 afps)

昨看到Costco有這兒安大略省(Ontario)種植生產的黃色小蟠桃,比一般紅色的小,甜度也淡些,但仍是清香可口!(08/25眷村群)

日日的流水,晴日的浮雲,看著相似,却又“交臂非故”?人的思緒多樣,却總是塵俗瑣碎?

“塵俗”雲光映水明,細碎過眼盈,橫豎慢空放,塵俗來去匆!(08/24 WeChat)

昨午後,一場暴雨,沖洗了連日的燥熱,歡喜的隔窗觀望,青草地也肯定高興!(08/22 WeChat)

銀杏葉黃,銀蓮花粉,楓翅果紅!(08/21眷村群)

後院一棵30多年的橡樹(Oak),每年這時候果實還不大,果皮就已被松鼠啃的像天女散花滿地碎!試了一個,雖嫩却是苦澀,而牠們已吃的津津有味了?(08/19 afps)

Phlox (福祿壽),隔壁家竄生過來的,也美了自家後院一角!(08/18眷村群)

不同的黃綠,一樣的秋律!(08/17 WeChat)

斷木不除根,春風吹又生!(08/13眷村群)

看到大夥的交流,時光又回到了幼時,溫馨!想起小時常鑽鄰家後院的樹洞,去看漂亮的葉家姊姊!

今晚餐時,老爺也在告知這事,我二人好一頓笑!真是無言啊!(08/13 afps)

不到兩個月,再看這片濕地水域被睡蓮又佔去了不少,有些區塊長的密密麻麻,立馬有了“損害”的疑問?網查有下說:「When water lilies grow too thickly over the water's surface, they interfere with oxygen exchange. The large pads trap heat in the water which leads to algae blooms and stagnation. The stagnant water makes prime habitat for mosquitoes.(來自網路)(08/12 WeChat)

草地上,石頭間,總都有生命在彰顯!(08/10 afps)

還沒成秋葉,已被啃噬成了紗紗葉!潔白面上掛碎珠!(08/09 WeChat)

看到這張圖片,想到小時候在左營,有一次老爸騎單車載我如此坐在前槓上,不知怎麼著,一隻腳被卡進了輪子裡!記得流了些血,加上紅药水,看上去成了紅漬斑斑,怪嚇人的!(08/07眷村群)(unsend after )

如此安罝小工具,也是別出心裁!(08/04 WeChat)

水聲,總是聽來悅耳!日常走路有不同的路線,最喜歡的還是通往河邊的路徑,去聽聽那水聲,看看那流波!心平也氣和!

“流水”冬念冰吟夏聽水,晴陰緩急俱堪飛!從從流遠似無掛,謙謙沐養恩相隨!(08/02眷村群)

第一次看到“鹿角漆樹(Staghorn Sumac)”上寄生的Sumac gall aphids(一種蟲瘿),頗覺新奇!還真是不見不查不得知!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laphis_rhois (08/01 We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