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八個月大的外孫女,日前開始在加州聖地牙哥上TK(Transitional kindergarten過渡性幼兒園),看班上的24張娃兒面,還真是四海一家親!(08/31 afps)

谢谢筱铭。昨天91歲的老朋友说想出来聊聊天,约好了今午4人一同去享美食,买了餐卷,订了位,一切安顿好。今早张眼,看到老太早上4:38分发来微信,"至今未眠,要請假不能赴约"。千头萬绪,正在懊恼买了餐卷,订好的席,约好的朋友,如何交待?!读到筱铭的金句,观观视频,一切皆釋然,随缘。也許等我到91,更是不如,也許我还活不到那时...。件件按步就班的去做吧。早安!同学们。(YY)

上午花些時間讀讀聖經,接受些:「話中之水的洗滌(以弗所書 5:26)」,下午去看看水波,聽聽水聲,也是另一種洗滌!(08/29 WeChat)

同一天看兩樣揮灑:枝葉向地,天雲在空!(08/28眷村群)

附近一人家在crabapple樹下,舖著紗網,為收集落地的果子,以利丟棄!真是個好方法!因為當小棗般大小的果子落滿地時,招蠅蟲不說,割草機打收不起來,耙子也不好掃,挺費事的!用這法,時不時的收網丟垃圾桶即可!妙招!頭一回看到!(08/26 afps)

雜亂中有美意,轉色中有細緻, 圍籬外有清幽,平凡中有生榮!(08/23眷村群)

欣賞別人家的花院,觀看林中自然的野花野草,走路的小樂趣!將自家不希奇的薄荷和隨意草插瓶!也能添些花趣!一份簡單一份樂!(08/22 WeChat)

美國一朋友,二老漸漸爬不動樓梯了,在家中裝了一個電梯,地上二樓,帶地下室,共三層,花了美金六萬元,夠嗆的!(08/20 afps)

上回在台北買了兩罐干貝小魚辣油,帶了回來,用它加蒜炒豆乾韭菜,簡單的美味!(08/18眷村群)

有繁花的笑顏,也有小葉靜默的轉色!(08/17 WeChat)

也是很喜歡百年老樹!上回在岡山時,到附近的“大湖蕃茄會社”,去看那一棵鳳凰老樹,可惜錯過了花期,但那廢墟中的樹姿,也是滿有風味(圖一、二)

圖三,是網路上的照片,可以看出花盛時的美!(08/16 afps)

現下的野果子也漸出色了!(08/15 afps)

這次在台灣,除了芭樂、木瓜、鳳梨、火龍果、芒果不停的吃外,也幾乎天天在吃玉米,台灣的玉米,不是太甜,有嚼感,好吃!日前買了些這兒的玉米煮來吃,甜到不行,比水果還甜!也嫩到不行,反而沒了嚼頭!看來我們的嘴被養壞了!(08/12眷村群)

日前振華分享洪蘭教授的「習慣決定機會,品格決定命運」,想到我們教會也有類似的勉勵,但一時想不起正確的說法,今適巧翻看到一篇舊文,想起來了!說性格先天最多佔30%,所以勸勉我們要養成習慣讀聖經,習慣是可以訓練出來的,如能堅定持續一個月的行為,就可以成為一個習慣!「思想決定你的行為,行為決定你的習慣,習慣決定你的性格,性格決定你的命運。」(08/11 高中)

看見附近有幾棵新種植的銀杏樹,葉片是卷筒狀(圖一),如同冰淇淋的小卷筒,不是一般的扇形!想到201710月間在北京潭柘寺,那兒的銀杏"帝王樹"(圖二、三),是見過的最壯觀的,雖只趕上初黃,也是大大的讚嘆!(08/09 WeChat)

這位女生的氣質不一般!想到2019年底在廣西北海旅遊時,見一清秀女生遊客和同伴說著一口標準的北京話,那氣質漂亮的,至今仍歷歷在目!(08/09眷村群)

橫豎滿眼都是夏,大圈小圈滿花間!(08/06 afps)

草,是日本血草,樹,是朝鮮槐,怎沒見個中華啥的?(08/05眷村群)😊

這一小叢紫錐花(purple coneflower),細看每朵都各有缺失,然群集一處,也是豐美!(08/04 WeChat)

有挺拔俊逸的林木,有混雜亂眼的群草,生活的點滴!(08/02 af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