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在葉上,在路口,在水天!「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詩篇 119:105)(09/30眷村群) (10/01高中)

“初秋”秋色漸出天漸涼,點紅描金各自妝,更有胭脂嬌羞畫,月圓依舊圓他鄉!(09/29 afps)

“午後小憩”尋來枯木樁,勝似水中床,三倆清涼渡,任憑過往忙!(09/27 WeChat)

上片不知真假?我試了,勉強通過,但差點抽筋!(09/24眷村群)

有人給消防栓戴上了安全帽,紅藍黃,挺搭配的!(09/22眷村群)

陽光下,野草也璀璨!(09/21 afps)

紫菀花來蜂蝶忙!(09/20 WeChat)

最近市府在附近打理公有綠地,修剪雜亂的旁枝小樹甚麼的!像這一處不起眼的小綠地,一棵雜亂的刺柏,修剪後也順將小枝綁成了一球一球的,頗有些盆栽風味!另一處的雜亂堆,被俐落的剪修成一中空圓盤,保留了原形!真得給園工們按個大大的讚!有心了!(09/19眷村群)

秋分(09/23)前的光燦!(09/17 afps)

陰、晴,各有味!(09/16 WeChat)

友人在佛羅里達州Orlando 的一家小水族館,見到吃西瓜的魚兒們,新鮮!借來分享!(09/13眷村群)

葉,也有花樣!(09/12 afps)

在院一角,在野一方,各自陽光,各自飄香!(09/10 WeChat)

昨,訝異那水紋的縱橫交錯,似小方塊般在游走,不知是否像馬祖西莒的方塊海(如下文),也需某些特定因素才能形成?亦或是常態,只是以往沒注意到? (09/09眷村群)

祖孫二人的神情,真像啊!女婿是波蘭裔的加拿大人,小外孫女其實並不太像我們,但我們看她,覺得她像我們,而女婿家的人則說她像女婿家的,所以是神情!都覺像自家!(09/08 高中)😊

這兒crabapple的種類繁多,附近走一圈,可以收集各式各樣的,以前確定它是“海棠果”,但現在不確定了?!有說是酸蘋果、花紅、沙果,也有說是野山楂,總之都歸為野生的小酸蘋果!其實,重在看它的花,花開時可比美櫻花,足矣!(09/06 afps)

說到游泳,有一回聊天,老爸說他是旱鴨子,聽的我大吃一驚(他年輕時是飛偵察機的),問說:那如果掉海裏怎辦?他老人家笑而不答!母親、弟弟和姊,都是游泳高手(校隊級),小妹也尚可,而我則只比早鴨子稍稍好一些!泳池游泳一定要游在能站得到地的深度!否則就會作惡夢!可萬萬沒想到老爸居然不會!

(09/06 WeChat) (回應YY的貼文)

堆心菊,在林中野地裡開始綻放,黃燦燦的,蜂兒更是忙呼呼的!兩年前曾試著移幾枝幼株種回院子,但沒成功!現下折幾枝插瓶也行!(09/04眷村群)

透過手機的眼,水面看似薄紗,想起曾讀過的“縠皺波紋”,隨再把這首翻出來:宋祁「玉樓春·春景」

東城漸覺風光好,縠皺波紋迎客棹。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

浮生長恨歡娛少,肯愛千金輕一笑。爲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09/02 WeChat)

附近一小塊公有綠地上,躲在樹後的一株玫瑰,今年不知怎地,長的又高又壯,花數不見多,但花朵較往年大!為了那一抹燦爛的正紅,舉高了雙手也只能照到最高一叢的下巴!(09/01眷村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