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冬裏,該做的活還是得做!處理生病的Ash trees!我家傳統式燒木頭的壁爐早已不允許使用了,現下只有EPA(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核準的火爐,才能燒木頭,為了少些空氣污染!初來此地時,也學著一般人,買了些楓木柴,但也很少燒,只有在19981月大冰災時,派上了用場,兩個禮拜分區供電,每兩、三天來電幾小時,全靠燒壁爐取暖!現在想想挺可怕的,但當時也就那麼過去了! (02/27 WeChat)

雖枯猶榮(02/24眷村群)

陽光下的枯葉,似跳躍的音符!向晚的日頭,像一輪明月!(02/23 afps)

雪,總是白的感心!冰,總覺清冷淡雅有內蘊!(02/22 WeChat)

從上分享的短片裏,聽到結尾的歌還不錯,網上找找,原來是這首(烏蘭巴托的夜)(02/21眷村群)

也能成圖,水淺意深!(02/20眷村群)

片中說到約翰.拉貝(John Rabe),在南京大屠殺中拯救了25萬人,很汗顏,自己居然不知此人此事!而因著一部電影“辛德勒的名單(Schindler's List)”,只知道辛德勒當時拯救了約1200名猶太人,却不知自家的事!怎能不汗顏呢?!(02/18 afps)

住家華人群,有人分享了這張夕照枝紅的圖片(圖一),知道這種稍縱即逝的美,捕捉不易,給了一個讚,說它“美比日照金山”!自己一週前也曾看到類似的景(圖二),但相對就遜色很多!無妨,當時已然是歡喜!

想到2008年曾到雲南德欽的飛來寺附近,面對著梅里雪山,住了三晚,想要一睹那“日照金山”,可惜沒緣見著!(02/14 WeChat)

看“少年歌行”武俠連續劇,聽到一句:“一彈流水一彈月,半入江風半入月”,查乃知是各出於下二首中的一句,知道“此曲只應天上有”兩句,確不記得尚有“半入江風”句,再一次浸沐於那詩情畫意!不錯!

杜甫[贈花卿]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雲。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盧仝《風中琴》五音六律十三徽,龍吟鶴響思庖羲。一彈流水一彈月,水月風生松樹枝。(02/13眷村群)

謝謝秉驤、寬麗分享同學家人們更多豐富精彩的生活,真是好榜樣!記得2017年同學遊時,看到盛坤總掛著一台大相機在身前,肯定也是愛攝影之人!謝謝岩章分享!漂亮又喜氣!(02/13 afps)

有孤秀(),有婉約(),追著夕陽歸!(02/11 WeChat)

一樹一夕紅,美了心與情!(02/08 afps)

光,在上,在下,在林,在水,亮眼暖心日常間!(02/07眷村群)

「不賭為贏」,想到老爸以前曾說過“不貪則守”,不貪小便宜,就能守住自己的積蓄!(02/06 仁班)

本是冬裏很平常的雪白,但今看在眼裡,突然多了一份心清的感動!也想到了辛棄疾的一首詞"菩薩蠻 - 金陵賞心亭爲葉丞相賦":青山欲共高人語。聯翩萬馬來無數。煙雨卻低迴。望來終不來。人言頭上發。總向愁中白。拍手笑沙鷗。一身都是愁。(02/05 WeChat)

看似風和日麗,是出門曬太陽的好天,確是個冷的出奇天,-26°C(體感溫-42°C),窗結冰花,可行不得!今冬最冷的一天,好在兩天後就會回暖些!(02/03 afps)

白茫上的小裝飾!(02/02 We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