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場風雪後!(01/31眷村群)

野雪空枝暮色金,透雲天!學唱也仿句:「聲聲慢」中的一句「山花蕉葉暮色叢染紅巾」(01/30 WeChat)

軌道、影像、陽光裏,日常下!最近聽學了一首「聽聞遠方有你」,歌詞中有兩句,頗覺新穎:

"我吹過你吹過的風,這算不算相擁,我走過你走過的路, 這算不算相逢" (01/29 afps)

看到這雪堆,想到了台灣美味的酒釀發糕!(01/27眷村群)

春晚的一首“滿庭芳-國色”裏對顏色演繹的片段,覺得極美!想到該查查關於古代顏色的別稱,有文如下,趣味性的對比一下才照的天空色,或許可算是有:藍、 霜色、墨灰?說不準!(01/25 WeChat)

“雪樣”牽牽引引掛枝椏,凝凝綿綿扮松花?更有小娃迎風舞?羽衣飄飄訪仙家?(01/24 afps)

美麗的色彩演繹!(01/23眷村群)

這兒很普遍的鹿角漆樹(Staghorn Sumac),現下的紅與白,映出了些許新年的喜!

“念團圓”新春紅襖白領翻,踏雪輕歌憶童年,他鄉佳節尋常過,此刻最是念團圓!(01/22 WeChat)  

一垂頭喪氣的路燈,一中規中矩的路燈,成了趣味對比!(01/18 afps)

針葉、枯葉、辛夷花苞,襯著冰雪,語不盡同!(01/16眷村群)

風雪後的陽光天!

美洲知更鳥(The American Robin)站在高枝,迎著夕陽光,紅紅的肚子特亮眼!(01/15 WeChat)

出來後,已經歷過36季的冬雪,除了冰雨(freezing rain)令人生畏外,一般的風雪天,總還是想出門去享受那一份純淨!總還是有一份新喜!不需走遠,處處有美!(01/13 afps)

看這形樣,想到才學的一首歌「有時無期 」中一句:望斷雲夕如落花颠沛流離 去有時歸無期(01/08眷村群)

日前同學在line 群裏分享了一首歌「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覺得好聽,抓下來學學!喜愛唱歌,是近十年來的事,初起是被南部的同學們帶著聚唱,唱唱,一日突然抓到了一個小竅門,發現居然可以守著音,不陰陽怪聲了!樂壞了(這以前,老妹只要一聽到我唱歌,立馬會建議我打住)!哈!就樂此不疲了!確實,一首歌,一段詩詞,一篇短文,一部劇,有感覺就是美!即便是在冰寒裏,也能有幾許溫暖!(自然,最摸心的感動是來自聖經!) (01/11 WeChat)

女兒養了十年的猫,聖誕節前開始發現狀況不佳,查說胸腔內有不明原因的積水,前前後後曾三次抽水,18天後仍是救不好,昨晚將牠安樂走了!其實在女兒那時,已料定將是這個結果,但得知消息後還是會傷心會掉淚,想想或許是心疼女兒,因她對動物和寵物,向來是有愛心!比起女兒來,覺得自己是近乎無情的!(01/08眷村群)

幾近完美的一個細雪天,不冷(-1°C),無風,糖霜似的細雪輕輕地沾滿了枝條,意境特仙!可惜照不出那份感動!細細碎碎,飄飄灑灑,走走停停望望,此路,冬雪秋紅夏油綠,一份感動在眼眸!此刻,怎一個清歡了得!(01/06 afps)

Santa Claus melon(巴西出產的),第一次吃,Costco買回後,放了一週,昨天開來吃,標示上說“又甜又脆”,脆性一般,甜是真甜,甜到膩!(01/05眷村群)

看到這種水天色,偶會聯想到雍正的瓷器色!(01/04 WeChat)

這次相處,發覺小娃對捲舌音和""(""""等字),常常會不樂意學講,發音也牽強!難怪早前,有些老外說我的名字,“筱銘”成了“炒麵”!他們不熟"Hs"該如何發音,後來有了大陸的"X"音,就好些了!小傢伙常在不知不覺中會糾正我糟糕的英語發音,這下得了機會提醒她,也有咬音不利索的時候!小孩記性好,我唱中文歌,她雖不了解意思,但記得旋律,有一回,同樣的歌再唱時,句子還未出,她已告知接下來的這句最好聽(the best one)!倒另我吃驚了!(01/02 afps)

零零碎碎,點點滴滴,林木有姿水有樣!(01/01/2023眷村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