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相處(12/05~12/27/2022),發覺Anie對捲舌音和""(""""等字),常常會不樂意學講,發音也牽強!難怪早前,有些老外說我的名字,“筱銘”成了“炒麵”!他們不熟"Hs"該如何發音,後來有了大陸的"X"音,就好些了!小傢伙常在不知不覺中會糾正我糟糕的英語發音,這下得了機會提醒她,也有咬音不利索的時候!

小孩記性好,我唱「大約在冬季」給她聽,她雖不了解意思,確記得旋律,後再唱此歌時,句子還未出,她已告知接下來的這一句最好聽(the best one):「親愛的妳別為我哭泣」!倒令我吃驚了!

「大約在冬季」
輕輕地 我將離開你 
請將眼角的淚拭去
漫漫長夜裡 未來日子裡 
親愛的你別為我哭泣
前方的路雖然太淒迷 
請在笑容裡為我祝福
雖然迎著風 雖然下著雨 
我在風雨之中念著你
沒有你的日子裡 我會更加珍惜自己
沒有我的歲月裡 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問我何時歸故里
我也輕聲地問自己
不是在此時 不知在何時 
我想大約會是在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