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蠻喜歡這人的節目,有憑有據的輕鬆講說歷史的人事物,已經追看了一段時日了!」這文傳給了三位小學同學,一位沒反應,另二位回如下,可見人的差異還真是不小!

LC的回應:小說跟正史自然是差異很大的。 他的訂閱者不少,表示口碑不錯。

我:覺得既然是歷史小說,誇大宣染是可以理解的,但基本上也該尊循事實,否則多少人會被誤導?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劃分小說和正史的區別!難怪人們愛把古人神明化!

LC:文人筆下的世界沒有多少可信性。毛澤東就是一個大文人,但是他有多少人性?他又扭曲了多少當代人物?盡信書不如無書。

我:所以如果一千年後,有人把毛澤東當作神來供奉,不是很荒謬嗎?

LC:不用等一千年。在某些中國人的心中毛澤東就是個神。

JC的回應:用接地氣的今人用語,講述古人的歷史故事,深入淺出,點意思!謝謝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