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人家的可愛庭院擺飾!(05/30 afps)

今年的牡丹開得凄涼,一株沒花苞,兩株只有營養不良的兩朶(每株),只有一株,花的數量雖少了些,好在還算稱頭!連牡丹達人也說她家今年的花況,只有十分之二!看來應該歸咎於天況,而非人為!?(05/28 WeChat)

Japanese barberry (日本小檗),是這兒很多人家的庭院植物,為觀賞那紫紅色的小葉!一般都修剪成矮圓形,見過的小花,都是綠豆大小單朵稀溜的排掛在細枝上,不起眼!日前,突見幾株茂盛高大的,花開的一簇簇一球球的,每根枝條二個顏色,紫和金,煞是好看!倒是出人意料!“日本小檗”小檗常立屋前庭,是喜呵護剪修容?亦或自在從情性?贏來滿枝掛金鈴!(05/26 afps)

見到一隻擬鱷龜(Snapping turtle)在水中吃草,原來烏龜也愛吃草!看牠吃得慢吞慢吞的,為牠急!😊

"Turtles love grass. In fact, turtles are great eaters. Their diet consists of a variety of foods, especially since most of them are omnivores. Fruits, herbs, grass, insects, jellyfish, they are down to eat it all.(來自網路)" (05/21 WeChat)

才知道“520”,又出現“521”,不知啥意?原來是這意!(05/21眷村群)

這兒常見的海棠花顏色頗多,有不同深淺的粉,有白有暗紅,最喜歡淺粉色,每年來去匆匆,沒幾天光鮮,今春更是突熱突雨的,花時就更短了!“海棠”亂花正是入眼迷,個中粉面最為滴。炙陽暖雨嬌難勝,多情總需告別離!(05/16 WeChat)

連續著幾天高溫(30°C上下),直把春逼入了夏,木蘭花才開就落盡了!有些春花才現苞就見大開,光和熱太厲害了!(05/14 afps)

昨去渥太華(兩小時車程單趟)看鬱金香,今年Ottawatulip festival,是在05/13~05/23,前兩年因疫情,沒對外開放,只供當地居民觀賞,今年開放了,所以去看看!雖說是有30萬株,但看著倒不覺多,相較荷蘭那知名的Keukenhof公園的七百萬多株,自然是九牛一毛!多年未去了,趕在節期人潮前,再去感受一下!(05/12 WeChat)

想到廣式鳳爪,好久沒吃了!(05/10 afps)🫖🥢

光的顏色,在水中、在花上、在葉間!(05/09 WeChat)

時候到了,生命自然彰顯,花朵依然展顏,任你毒來毒往也無損!(05/06 afps)

綠色的楓花,白色的木蘭花!(總覺得綠色不該屬花色?!) (05/06 WeChat)

蛛絲馬跡,一直以為是馬蹄的痕跡!突然奇怪為何將“蛛絲”這麼微小的東西,和一個“馬蹄”如此大的來相並論,查了才知! (05/03 af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