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石明介紹趙無極,好奇,網上也查了查,提到他曾為貝聿銘的香山飯店畫了一幅壁畫。想到2017年玩北京時,曾遊香山,中午在那吃了一個自助餐,可惜功課沒作好,只忙著欣賞那典雅的室內外的佈局擺設,對畫倒沒多大記憶,重新翻出照片瞧瞧,只有一張!沒仔細欣賞,真是辜負了這麼一幅畫作!(04/30 WeChat)

是啊!感謝永生!和同學們不常見面,所以能在網上看大夥的文字交流,是非常親切的!(回應慶航)

確實是難得!有一回,專程去看雪雁(車程約兩小時),也沒趕上如此壯觀的景象!只看到小群的飛舞,已覺不錯了!(回應石明) (04/30 afps)

林中入口處,新舖的小碎石路面上的工程車輪胎壓紋,被雨水混著碎石的粉,添滿成了奶白色,倒也妙!(04/29 WeChat)

這兒最尋常的綠頭鴨,也有牠的亮點,那一頭Iridescent 的綠藍,隨著角度而改變的色澤,看著就頓顯高貴了!

“綠頭鴨”水波流影綠頭鴨,身無艷羽髮獨華,淺塘從容灑灑渡,過往勿庸思問答!(04/28 afps)

現下林中爭相展顏的小花,見著是定然,而看到這一大叢花朵般的野菌,却是突然!這種Turkey tail fungus林中常有,只是沒見過如此帶綠色,且簇擁成像牡丹花樣兒的!(04/26 WeChat)

“華為”品牌短片!國語歌版本!(Dream it Possible) (04/25眷村群)

這樹根,是想描甚麼體?還是想寫甚麼字?(04/24 afps)

襯著粼粼水波,尋常成了趣味!(04/22 WeChat)

「林子大了,甚麼鳥都有」,也是無言!(04/20 afps)

新生的喜悅!過完整個冬,依舊紅艷,厲害!(04/18 WeChat)

這兒有些樹木的葉子,秋枯後,却不掉落,留在枝上過冬,直到來春發新芽時才落,這種Marcescence(凋存的?)現象,原因不明確,網訊有說,或許是為了保護來春的新葉芽:「The evolutionary reasons for marcescence are not clear, theories include: protection of leaf buds from winter desiccation, ...

“櫸葉”臨別輕語悄悄分,熬盡冬寒為護新?萬象有律不輕看,後生如故慇慇循!(04/16 afps)

林中小樂趣!

“清歡”舞毒蛾去殼宇空,斷木朽枯色猶豐,融水殘葉亦有味,林間清歡無盡窮!(04/15 WeChat)

今早,後院飛來一隻通常只出現在林中的大型啄木鳥,上了橡樹(oak),難道這棵樹生病了,不過近兩年來,它長的確實較稀疏!(04/14 WeChat)

這盆養了多年的“變葉木”,經久葉子一片一片的掉,成了禿溜一枝,想是該淘汰它了!沒想中段又發出了新葉,有救了?(04/13 afps)

“四月雨”雲捲風沉陰晴搭,四月春雨五月花,誠信守諾不稍怠,自是贏來草木誇!

大陸演員,很多都是能演也能唱,多才多藝!原來徐百慧也會唱!人世間”,看完該剧后,也很想學唱這一首,可惜自己的音不夠高,結尾處吊不上去!不過記得楊班長以前好像說過,高音是可以練的?!那就等日后練成了再回頭學了!(04/11 WeChat)😊😊

一對對在孵蛋的大雁,都是有自家的一方小領域,可是侵犯不得的!(04/10 afps)

I missed it!這是住區華人群的分享!來聽聽!(04/07 WeChat)

昨在Costco看到大大的一罐(450gm)四色的胡椒,加幣$8.79,便宜,查看產地,紅色的來自巴西,黑、白色的來自越南,綠色的來自印度,難得沒有中國,難怪叫“胡”椒了!(04/06 WeChat)

一週多前,雪尚未化盡,走過幾棵高大的楓樹下時,聞到一種陌生好聞的淡淡清香,東張西望,却瞧不出來源?此時尚沒有任何春花在開!奇怪了!日前再經同處時,看到一群Cedar waxwings在啄食楓花,突然想到或許之前的香味是來自楓樹的花?網查有一文說到,某些楓樹開花時,有一種「fragrance that is so ethereal...(空靈之香?)」,這是極高的讚譽!那還真得好好注意一下了!(04/04 afps)

附近一人家後院養了幾隻雞,下午路過時,偶爾會聽到公雞啼早的叫聲,總奇怪牠是否銹斗了,啼錯時段了?

昨,見到五隻,跑出了圍籬,在前院高高興興地啄著食!這家人看似中東來的,不知養雞是當寵物?還是為蛋?老爺說,或許是為了讓牠們吃草地裏的害蟲,如此就不用噴药了!不過這兒是有一種grubs會把草坪吃的一片死黃,確實討厭!(04/01 We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