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找人來修理了院中這棵高大的楓樹(silver maple),鋸矮了三分之一,三個人,三個多小時的工,鋸下的枝幹,就地機器絞碎了帶走,如此一千元加幣,我覺得挺貴的,但老爺說正常!以往小小修理,都是自己來,現年紀大了,還是交給專業人士放心!上樹的二人,身上掛滿了工具,樹上呆二、三個小時,也是辛苦!完工後,趕緊奉上咖啡和小點心,慰勞一下!斷面流出的楓糖水,遇零下溫,凍成了冰片!(03/30 afps)

女兒家陽台花架上的一面小鏡子,引來了一隻鳥(看似北美知更鳥),不停的對著鏡子躍跳不止,女兒隨後將鏡子移開了,以免牠力竭身亡...!網說:Birds dont see a reflection; they see an intruder. They can spend hours flying at this illusion, determined to drive away "the other bird." The most common songbird species that attack their reflections (and your windows) are Northern Cardinals, American Robins, bluebirds, towhees, sparrows and sometimes mockingbirds.(03/29 WeChat)

見到了流冰,但沒聽到冰曲!(03/27 WeChat)

林中融雪,低窪處會積水,偶也有不利於行之處;然昨見到的一片柔美冰色,令人心清神怡,怎會在意那些許的不便!聯想起黃龍水潭的色彩,那粉粉的淡藍,怎一個“出塵”了得!三隻黑頂山雀(black-capped chickadee)也高興的來湊熱鬧,三次快速的飛來,輕拍我正舉著拍照的手機,不知是每一次不同一隻?還是三次是同一隻的作為?活潑雀躍!(03/26 afps)

Blood orange (血橙),以往吃過的肉色,是像葡萄柚般的紅,但日前在Costco買到一種美國產的,其肉色紅的驚人!下網說到,其中有一種,略有覆盆莓(raspberry)的風味,倒是真有些那味!(03/25 WeChat)

雁歸來,客旅心?!覺得大雁應該比鵝溫和些,否則這種距離,肯定會呲牙裂嘴的來驅趕人?!記得小時後就常被鵝嚇!(03/23 afps)

2017年以後就沒再碰到初春那流冰的景象,頗想再聽聽那細脆悅耳的叮鈴聲!

“冰曲”水從天色濃難捨,冰著暖風泛玉澤,念那清佩瓊瑤曲,久違今裏可逢得?(03/22 WeChat)

春息的鐵證!(03/19 afps) 

角度,使得這隻小松鼠看似有了一對小翅膀,照完後才看到這小巧合!(03/18 WeChat)

看到女婿種的artichoke開花,才明瞭它為何叫“菜薊”,原來它花開的就像這兒常見的thistle()所開的一樣!創世記3:18 翻譯成“蒺藜”!(03/14 WeChat)

連日的零上溫,有了春的氣息,昨晚又下了一場雪!一早,瓊枝玉樹的滿眼,午後,就雪墜枝空了!賞美可是得趕早!“新雪”夜半新雪落枝頭,明朝盼來瓊玉酬?晨起披衣忙探看,不教千姿徒走溜!(03/12 afps) 

雖知道按舊約聖經民數記 11:7「這嗎哪彷彿芫荽子,樣子好像珍珠。」,但從沒去找過這香菜子(芫荽子)的實樣,今在附近的超商,見一香料架上擺著一罐一罐的,非常悅眼,就仔細瞧了瞧,居然看到了coriander(香菜子),大小和胡椒相似,另外也見一胡椒罐,內有五種顏色,真是長眼!不愛廚事的我,自然是諸多不知了!(03/10 WeChat)

轉傳!沒有悲情的畫面,但感動的掉淚!

「你不能等到人生不再艱難的時候才決定要活得快樂。」, Nightbirde唱著她的自創曲: It's Ok (03/07 afps)

雪的聯想:趴蹲淘氣北極熊?懷抱琵琶昭君行?(03/06 WeChat)

追劇“人世間”,結尾聽到了這首歌“乾杯朋友”,感覺溫馨,查了才知原來歌手是“田震”!第一次聽她的歌,太脫節了!(03/04眷村群)

雪上影,有點、有線、有細緻!(03/03 afps)

女兒離開Montreal後,最思念的是這兒的楓紅冬雪!日前她找到了離她家一個半小時車程的一處約六仟呎的山林園區(Mount Laguna),高高興興的就帶著小傢伙去踩雪!第一次玩冰雪的小傢伙應該是特希奇!(03/01 We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