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了,終於在11/22~12/13再訪San Diego,緩緩思念小外孫女的情,上回離開時,她才十個多月,剛剛爬的有樣,開始學站,如今再訪,已是活蹦亂跳的三歲娃了!

小傢伙人模人樣老三老四的,自己的事愛自己作,自己穿衣穿鞋,別人要幫忙,她還不樂意,甚至會生氣哭;特愛幫大人作事,不讓她插手,也會哭;自己摔痛碰痛,雖哭但不要人抱;不愛梳頭,不愛親擁,讓你抱抱,是很難得的!父母教導要尊重隱私,穿脫尿褲時,人得迴避,現只有睡覺時需用尿布,自行穿、脫、丟垃圾,大、小便自行蹲廁,小號自擦,大號才需要人幫忙擦;洗澡刷牙,女兒監督即可;胃口好,甚麼都好吃;也因著太有主見,穿啥,去那個公園玩等等,女兒經常要問她的意願,否則買的衣裳不合意,她就是不穿,但她同意買的,收到時,高興的樣兒,令人發笑!也常說:I don't want to ....」,快成口頭禪了,好在她媽有經驗回應對付各種情況,一般都能皆大歡喜!佩服女兒的耐心,我是望塵莫及!

第一餐飯,桌上小傢伙若有所思的看著我們,問她媽說:公公婆婆的寶貝呢?

女兒回說:是我啊!我就是他們的寶貝啊!

訝異她小腦袋的運作!說話的口音如唱歌般悅耳,所用的字彙,豐富的驚人!譬如:

I think eventually .....

Basically ....

Because ....

這都是來自她爸媽日常的細心對話與教導,從不對她使用兒語,睡前母女必讀的故事讀本,從兒童書刊到科技雜誌,有一回女兒女婿去參加公司聖誕餐會,換我送她睡午覺,拿著她想聽的理科雜誌,一竅不通,只得唸唸大標題應付應付,背靠在我懷中的小傢伙向我反頭瞄了兩次,沒說啥!哈哈!小小心靈有包容!肯定是在奇怪婆婆那不甚標準的發音?!

 

這期間,我們大人的作息,都是在配合小的,早睡早起,路走少了,盡多是陪著她去兒童小公園!自己獨行的機會不多,但也抓住幾次空檔,附近走走,重踏了些許往日舊蹤!

11/24獨自去走了附近的凹谷步道(valley trail),貪心來回走了近十公里,過頭了!

重遊欲訪却頻延,重遊倍覺歡!即便人添歲,天地情依然!

11/25到附近的一個公園水庫(Mirama Overlook Park)

11/2740分鐘車程,去到Cabrillo National Monument,那兒以一燈塔出名,看到了一艘潛水艇出航!途中見一片軍墓!

IMG_20211127_103516.jpg

11/30,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去到以蘋果派(apple pie)出名的小鎮Julian,感覺很像紐西蘭的小鎮!pie不難吃,但覺太甜!附近有一個露營園區(William Heise County Park),供有各式的小木屋(cabins)和帳篷營地,也是很類似在纽西蘭住過的背包客園區!小傢伙在彎曲的上山路中途暈車吐了一次!

12/02上午趁著太陽還沒大曬,一家五口去hiking,路不長,但坡度大,小傢伙挺配合的,被牽著,走了大部分,不容易!

1638752535963.jpg

12/06小傢伙三歲生日,帶著去到離家較遠的Mission beachplay ground,繞著Mariner's Basin有一列居家小房,看著很寧靜舒適,不知他們是否會覺遊人閑雜?雖有幾戶標示為vacation house,但附近沙灘邊仍見幾個流民居留!

IMG_20211206_095630.jpg

12/09 Lake Hodges20分鐘車程,San Diego很難得有紋紋特喜的陰天,微涼却舒適!可惜小傢伙昨天打了flu shot,今天精神不旺,晃了一下就回轉了!近距離見到一隻hawk(),天生威武氣自揚!

12/10美國梧桐(American sycamore),林中有些樹姿很是奇特亮眼!

IMG_20211208_093147.jpg

IMG_20211208_093821.jpg

凹谷裏的coyote(郊狼)叫聲,黃昏時,經常會聽到!

女婿的蔬果花草遍滿小院、前陽台、後陽台,且有記錄在案,我看著累,但他樂在其中!小紅蘿蔔能長成這樣,也是奇葩!😊

IMG_20211212_100843.jpg

IMG_20211210_105639.jpg

IMG_20211210_092939.jpg

IMG_20211213_082911.jpg

短短三週過了三個生日,老爺的70(11/23)、我的68(12/01)、小外孫女的三歲(12/06),蛋糕吃的胖了一圈!下回不知何時能再聚?她們是否能來此?也說到或許能一償老爺的舊夢,一起開車橫貫北國呢?Dream big

IMG_20211123_190404.jpg

1638462032813.jpg

1638844123517.jpg

20211205_105911[1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