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清冷色調稀的冬裏,仍有些許紅果點襯,如碰上光照,也能灼灼亮眼!(12/28 WeChat)

友人送了一隻燻火雞!這麼多肉,不和別人分享,還真難以消耗!(12/27眷村群)

Tiramisu小糕點,吃完後的杯子,拿來養發芽的蒜瓣試試!(12/26 afps)

冬裏,那些傲立枝頭的小小木蘭(magnolia)花芽,像似點點聖誕小掛燈!

The bud scales of magnolia trees are particularly showy. They are covered with soft, silver hairs that look a little bit like a fur coat and help insulate the buds from the cold.(來自網路)

“木蘭花芽”木蘭冬寒嬌暗藏,四月才著紅粉妝,若非飽經風霜雪,春時何能搶頭香?(12/24 WeChat)

看連續劇,偶爾也能學到些東西!像現下看“風起洛陽”,才知“自怨自艾”該念「ㄗˋ ㄩㄢˋ ㄗˋ ㄧˋ」,以往一直錯唸成「ㄗˋ  ㄞˋ」!(12/22眷村群)

冬至日,午後四時,十字路口,右望是一般常見的夕陽金,而左望,看到的枝映紅,則是不常捕捉到的短暫美麗!再行20分鐘,天色更見柔美!(12/21 WeChat)

冬裏,走在這般鬆軟不太厚的新雪地上,最是安心,不怕打滑,像走沙灘!(12/21眷村群)

同一天裏,一光一暗的,有了一思!

“光照”光下水岸金, 暗裏河木昏,明朝待日照,彩衣妙裏尋!(12/19 WeChat)

今冬第一次踏林中冰雪(一般路道尚未積雪),走來小心翼翼,初起的適應得當心些,盯著落腳處,發揮“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自然也開始攜帶拐杖了!(12/17 WeChat)

回家了,一到,趕緊去Costco採買(走之前冰箱已清空),居然看到有台灣“欣葉”的麻吉,也順道買了漂亮誘人的義大利製“提拉米蘇”小杯蛋糕,不甜略苦,蠻好吃!(12/15 WeChat)

黃木香花(Lady Bank's rose),花小形美,可惜沒香味,但名字却沾上一個“香“字!不過查說原白色的“木香花”,倒是有香味的!(12/11 WeChat)

美國梧桐(American sycamore),林中有些樹姿很是奇特亮眼!(12/10眷村群)

Lake Hodges20分鐘車程,San Diego很難得有女兒喜歡的陰天,微涼却舒適!可惜小傢伙昨天打了flu shot,今天精神不旺,晃了一下就回轉了!近距離見到一隻hawk(),天生威武氣自揚!(12/09 WeChat)

凹地裏的coyote(郊狼)叫聲,黃昏時,經常會聽到!(12/08眷村群)

繞著Mariner's Basin,有beach,有兒童的play ground,沿邊的居家小房,感覺很寧靜舒適,不知他們是否會覺遊人閑雜?鳥兒們蹲在樹葉間,人過不驚!看著有幾戶標示為vacation house,也見附近沙灘邊有二、三個流民居留!(12/07 WeChat)

這株正開花的高大龍舌蘭,在乾燥的南加州正彰顯著它的生命力!(12/05 WeChat)

沒看過大白菜能長成這樣的!(12/03眷村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