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近一人家萬聖節的裝飾!(10/30 afps)

一秋又過,尾聲依然美麗!(10/29 WeChat)

讀到李白的一首「山中與幽人對酌」: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適巧看到立定一列的三隻蜻蜓,如套用“一蜓一蜓復一蜓”來形容,肯定是會笑掉別人大牙的!(10/28眷村群) 😄

希奇人的破壞力!林中濕地的木棧橋,等了六年,才完工開放,居然馬上就遭到破壞!真個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10/26 afps)

看到這些長在水邊石縫間的小小蕨麻(Silverweed),也添上了些許秋色,想到「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有了一感!

“蕨麻”蕨麻雖小也學楓,岸草無華金自成,此刻共營錦繡地, 何需計量來去從!(10/23 WeChat

臨別的秋波,陽光下耀眼異常,兩個小時走晃下來,眼睛被亮到不行,感覺特疲憊,回家趕緊點藥水(人造淚液)滋潤!(10/22眷村群)

陀螺形的銀杏樹,獨特!一般都是枝椏八叉的!(10/21 afps)

“秋晚”寂靜待人留,璀璨又一秋!蕭瑟別模樣,總有幾許愁!(10/20 WeChat)

不同的楓,色變的個性也不同!(10/17 WeChat)🍁🍁🍁

日常的道路,尋常的水流,應時的美麗!(10/16 afps)

五天的Ontario秋遊(10/04~08),車行了2100多公里,累累的回到溫暖的家,見到周遭仍是秋意濃,愈發感讚這片美麗的地土!美其實離妳不遠,它就在妳身旁,靜靜地杵在個個角落!林中更是,低頭看落葉,抬眼看秋葉,秋香滿鼻,真個是浸沐,是沾染!

“秋”秋葉秋草秋意濃,遠近高低滿是情,何需千里他鄉覓?向來身旁本無窮!(10/15眷村群)

近些年來,市府陸續栽種了不少連香樹(Katsura),現下都尚幼小,秋來也末能顯出啥璀璨,但日前倒是見到一棵,顏色美的令我驚訝!(10/14 WeChat)

昨見到一隻“十字園蛛”,第一次遇到,挺希奇的!(10/13 afps)

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佔地雖小(154立方公里),却是非常漂亮,水色迷人,岩石有形!僅僅為此水岸景,也值回票價!慶幸能如起初的計劃來到這里,當時如果渡輪沒搭上,就會錯失此景了!此公園還有一景,Singing Sands(鳴砂?),園務人員告知,說是在某種風狀下會發出高音頻的聲音,可惜現下被木棧道攪擾,已經不會再唱歌了,他們正在研究該如何補救回來!自然和便利是有衝突的?!原本可以再住一晚,但想家了,所以一路開回了家!最辛苦的一天,總共開了800多公里,到家已近凌晨1點鐘!(10/09眷村群)

Gore Bay 應是夏季玩遊艇的好地方,現下是冷冷清清!湖邊木棧道,一處小瀑布(Bridal veil fall)!從South Baymouth坐渡輪約兩小時到Tobermory,開行在五大湖之一的休倫湖(Lake Huron)上,水面甚是遼闊!美、加擁有五大湖,真是福氣!原本以為這趟渡輪坐不上了,因為網上預定已沒位,心想反正要逛逛,去港口看看,結果還真買到了票,售票員告知,一般會保留15%左右!(10/07眷村群)

今,原則上還是開車看風景,從BracebridgeGore Bay417公里(約五小時車程);只有在B鎮市中心的小水壩瀑布停留了一下,景緻還不錯!午後開始下雨,耀眼的色彩成了煙雨濛濛霧眼看秋紅!(10/06眷村群)

第二天,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省級公園),東西橫貫56公里,一路陽光燦爛,秋色艷麗,美美的!

之後,坐船遊湖(Lake Rosseau),一個半小時,還真不怎麼地!累累的一天!(10/05眷村群)

賞楓行,第一天,Montreal 到小鎮Whitney(Ontario),約450公里,車行約五個半小時,一路有秋色,但不驚艷!(10/04眷村群)

疫情三年下來,對旅遊已不再嚮往,覺得或許是心隨著年齡也變老了!日前走在逐漸變色的秋林中,突然想到,當人常常被美好包圍時,心滿了,或許也就少些它求?和心老無關?哈!自欺了!(10/01 af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