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查這野花名矢車菊屬,好奇順查一下字,連到了國歌中的一句矢勤矢勇,突然警覺,以往蒙著頭唱,從沒想過它的意思,原來是「誓」勤「誓」勇之意!而另一句「咨爾多士」的「咨」是嘆詞!怎麼小時就没好學或好奇心問問呢?有些過了!😢

「三民主義,吾黨所宗,以建民國,以進大同。咨爾多士,為民前鋒;夙夜匪懈,主義是從。矢勤矢勇,必信必忠;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10984.jpg

上文貼大群中,沒得任何回應,私下問問,得如下:

問:「妳知道我們國歌中的「矢勤矢勇」,是指「誓勤誓勇」嗎?我是最近才知道的!真是無言啊!」🙁

LC:聽妳說才知.我原來以為是立志的意思. 立志要做一個勤奮及勇敢的人.

問:「你一向都知「矢勤矢勇」嗎?」

RY:年輕時不太了解,有一點年紀後上網查過(字典)才知道!

問:「妳一向都知「矢勤矢勇」嗎?」

JC:哈哈 我那有那智商 從小就是 跟著唱 從未想過其中的意義!老師好像也沒教!現在網路發達 很多東西都可以查詢 活到老學到老 學不完的!當年讀到"一將功成萬骨枯"就是一直沒明白那意思 老師好像也沒解釋清楚 一直到後來 看到各種事件 才明白其中深刻的意義!

老爺和老姊也不知,所以結論是:應該很多人都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