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連香樹,葉葉光陽心!這一棵楓,紅的與眾不同,粉色的!少見!(10/28 WeChat)

萬聖節(Halloween)將至,在戶外一小片的林地,看到小朋友們手工製作的小小應節飾品掛在樹上,頗感訝異!擺設在家門口的不希奇,但這些串掛在野外,倒是第一次看到!應該是老師帶著小朋友們來裝飾的(因有些飾包裡有寫著名字)(10/27 afps)

聽信息時,得知一句:“始於作偽,終於無恥.”,好奇出處,網查有說如下:

「早在一百年前嚴復就曾批判中國的國民性:“華風之弊,八字盡之:始於作偽,終於無恥。”」

看看現下全球各處充斥的假象假聞,想到聖經裏的話:

馬太福音 5:37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10/24 WeChat)

簡簡單單的日子,一天天、一週週、一月月,過得飛快!轉眼這一季的秋,又近尾聲了!

 “畫情”葉落繽紛林漸空,無謂去留春又生, 縱是依樣年年畫, 仍懷過往蕭蕭情!(10/22 afps)

一個秋日午後寧靜的水邊!(10/19 afps)

有說陰天適合釣魚!

“獨釣”雲沉水長獨釣深,抬眼秋林五彩繽,低眉探看前來否?此刻隨波悠遊心!(10/17 WeChat)

美,離我們不遠,就在我們身旁,也在我們眼裏!

(舊約 申命記 30:14這話卻離你甚近,就在你口裏,也在你心裏,使你可以遵行。) (10/14 afps)

再去看那四季豆田,已被收割(看上去是機器作業的),邊角還留有一些剩餘,想到了聖經裡說的:

利未記 199-10你們收割地的莊稼時,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收割時所遺落的。 不可摘盡葡萄園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園所掉的果子,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10/13 WeChat)

日前(10/06)第二次再訪兩小時車程外的Mont-Tremblant Resort,這回學乖了,上、下坡頂都是坐纜車,輕鬆愉快!第一次是三年前(2018)去的,上坡是用爬的,累到不行不行,以為會昏倒在半路!但那第一次看到的景,是驚豔,而這一次只是喜悅!人是挺麻煩的!看來,對日常的享樂,還是能持久些?!(10/12 afps)

這個長週末,是加拿大的感恩節,秋色也漸濃!這兒各式的秋葉,各有風味,雖然大多的葉片上,還是有斑斑點點,完美無暇的不多,但數大則美,所以秋向來就是美!然時不時地也會看到幾棵(幾種?)得天獨厚,黃則黃的淨亮,紅則紅的貴氣,極美!感讚!

“秋”千樹萬樹各有秋,天姿獨立自風流,不盡醉人紅黃葉,此刻無憂繞心頭!(10/10 WeChat

分享一句今早讀到的新約聖經:哥林多後書 4:16所以我們不喪膽,反而我們外面的人雖然在毀壞,我們裏面的人卻日日在更新。(10/08 afps)

寵物們,真是好福氣!連陰雨天也常見人溜狗!

“寵愛”秋下走日常,陰晴總相當,寵愛一身聚,不問四季忙!(10/05 afps)

住家附近的秋色,雖無大作,小品却是比比皆是,依然賞心悅目!最近鄰家在重舖車道,自家在重建地下室,塵囂滿目,林中走走,最是洗滌心靈!(10/01 WeCh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