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走路時,目睹了一事故,有兩輛車一前一後的停在黃色行人斑馬線前,等行人穿越,第三部車沒注意到前面的車已停,警覺時,只得突然緊急剎車,但距離太近,已然剎不住了,駕駛人當機立斷,擺頭衝進了路邊下的矮溝渠,沒撞上前二車,因為以速度來看,應該會是連環追撞!?好在駕駛人沒事,且因是小型卡車,三、兩下自己又把車猛開衝了出來!這也是技術!所以開車可真是大意不得!(05/31 WeChat)

美麗的記憶,就是那麼令人難忘!有時想想,我們一生中能看見如此的美,不管多少次,都是幸福!(05/31 afps)

歐洲莢蒾(Viburnum opulus),附近看到兩種,差別在於中間部份的顏色,一綠一紅!這花的底部挺有趣的,每一花圓都有七個小枝,再分岔長出這麼一團花束!(05/31眷村群)

LA到紐約,每天400英哩,中途不玩景,也得跑個七、八天,即便是愛開車的人,也得有心理準備,不容易!我們也曾想過從蒙特婁開車到聖地牙哥(4800公里),現下看來這是我們的大頭夢了!(05/29 afps)

最近才學唱了“橄欖樹”這首歌,不知三毛心中的橄欖樹,是否像現下這兒的一樣?那美麗濃密的新葉,銀藍綠絨毛般的搖擺在光中,特別亮眼!自然,不是每一棵都如此茂盛,有些稀溜溜的也就不太好誇了!😊

p.s.我們這裡的是Russian olive(沙枣)(05/28 afps)

這一季的牡丹又將翻篇了!讀到白居易的這首,趕緊取來應情!

白居易《惜牡丹花》惆悵階前紅牡丹,晚來唯有兩枝殘。明朝風起應吹盡,夜惜衰紅把火看。(05/27 WeChat)

這些不同顏色的耬斗菜(Columbine),都是從朋友處挖來小苗長成的,小小花,也喜氣!

“耬斗菜”耬斗菜名何來之?花奇色全人可知?仰面低頭似無律?冬藏春生自來枝!(05/25眷村群)

只有在植物園才見得到的黃色木蘭花,昨日在附近,居然看到一株小小的,雖是樹小花小,但還是很高興,有盼望了!(05/23 WeChat)

忍冬(Honeysuckle),花小不起眼,有粉香,當作圍籬樹,整排時,還蠻好看的!這兒見到的有桃紅色、粉色和白色,覺得它的名字却是非常的漂亮!(05/21眷村群)

牡丹花夜晚是會閉合的,或許是閉目養神吧!所以清晨六時許,看的是含苞待放版,八時許是盛開版,再過來漸漸的就會被太陽曬成大餅式的了,頗有經受不起的樣子!所以有人說,牡丹最好種在只受早晨光的地方,是有講究的!(05/20 afps)

牡丹,昨還是花苞初爆,今大展小展已有20朵,真是快!

“牡丹”一年容易又牡丹,小園生色天香旋!風雨日炙勿任性,切使花好得滿全!(05/19 WeChat)

昨天還是花苞多於花,今天就全然怒放了!真快!(這應該也是海棠的一種?) (05/16 afps)

好在大地不缺美麗,否則真的是會鬱悶!(05/16 WeChat)

本想去渥太華(Ottawa)看鬱金香,但安大略省(Ontario)疫情嚴重(我們這鄰省也沒好那去),省界間管制嚴格,除了特別必須的行動,不準穿越省界,有警察把關,抓到要罰加幣$7501000元!只能看看小區小塊的小品了!(05/15眷村群)

這一種顏色較深的海棠(或許可稱之為胭脂紅?),比桃紅色開的晚些!查了網才知海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之称。」,且「分布于中国河北、山东、陕西、江苏、浙江、云南。」!之前以“小家碧玉”形容它,似乎是不恰當,人家可是“貴妃”級的!(05/14 WeChat)

烏雲夕光交錯的一霎那!(05/12眷村群)

櫻花這兒少見,一般住宅區倒是很多人家都種有海棠,獨立個體戶式的一支獨秀,自然遠不如溫哥華那兒大器且美的櫻花街道,但也能看紅了眼,美化心情!

“海棠紅”正是滿眼海棠紅,各自嫣然戲春風,小家碧玉俏模樣,年年此刻最關情!(05/12 WeChat)

昨,走晃兩個小時的所見,滿眼紅!(05/10眷村群)

即便是天天生活在大自然的色彩中,時不時的還是會訝異它們給出的美麗:

小小的一棵日本楓在陽光下可以紅的如此驚人!小小的海棠花苞能有如此嬌柔的桃紅!簡簡單單的藍天白雲綠地是如此的恬靜!(05/10 WeChat)

附近有兩棵較小的海棠花(crabapple)先開了,有怡人的淡香!(05/06 afps)

這老大的一隻啄木鳥,無視人的靠近,自顧自的啄著食!(05/06眷村群)

我搬來岡山之前(小學三年級吧?)曾在建業新村住了好些年,尚留有些片段記憶!下回還真該去看看!

小花,春色,暗香起!(05/04 WeChat)

被雪凍傷了的木蘭花,雖然鄒黃了臉,卻依然堅守崗位不落地,時候滿足了,才從容離去!堅毅的花性!看著那一頭黃,有了些感動!只是不知其它種的花,是否也能如此?(05/02 af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