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朽木雖不可雕,但它還是能生菇生菌,也能居青翠!(04/27 afps

這棵歐洲赤松,雙枝像似高舉的雙臂,是向天頌讚?還是向天吶喊?(04/25眷村群)

新生的喜悅!向天,向地!(04/23 WeChat)

老妹傳來這“河華路”上的紫檀花,說清香怡人!另外,滯洪池也有一條紫檀木道。

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04/22眷村群)

昨日下的雪雖已散,但今天還是冷(0°C左右),趕緊去看看那棵木蘭的雪後狀況,可憐那一樹的憔悴,花瓣轉黃,沒了指望了!本不忍心再拍照,但想想為了存證,還是留下一張!

“穀雨雪”已入穀雨何來雪?莫是冬爺吝話別?可憐滿頭成悽老,不教木蘭履花約!(04/22 afps)

往年木蘭花開後就不會再下雪了,而今年反常,今天又下了兩公分的雪!白色木蘭不用說已經到了尾聲,但即將登場的粉色木蘭花苞,被雪這麼一打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院中的牡丹花也已帶苞,希望無損才好!頭一次看到被雪覆的鳶尾花葉尖和金針花葉,有些怪異!(04/21 afps)

又屏溫哥華那兒得天獨厚大器且美的櫻花街道,這兒沒有,唯有獨立個體戶式的小品花樹,看著也是美好!

昨見到了另一種矮矮的木蘭花,花型較小,花瓣較多且窄長,想到玉蘭花,可巧香味是有些像玉蘭,連帶些茉莉花香,令人心輕神怡!(04/20眷村群)

楓樹的花,紅的正點!木蘭花,白的飄逸!

兩天綿綿春雨,本已被淋的滿臉愁容,今日被太陽一灑,立馬恢復了花顏!(04/18 WeChat)

又是一年木蘭花開時,軟花瓣的先開,前後僅十天左右;這些日,天天去行注目禮,去聞香!美美的!

“木蘭花”枝空木蘭鑲,春來先著妝,待得芳華去,才使綠意揚!(04/15 afps)

現下新蕊新葉處處冒,時不時的能聞到一些淡香,有時知道來源,有時看半天也不曉得來自哪裡!像這種“沼澤革木”,如不是聞到它那種非常好聞的淡香,恐怕走過也不會注意,因為花太小了!(04/13 WeChat)

年年看這些小野花,年年都說不要再照了,也沒啥好分享的了!然年年初見時,總還是會彎下腰,給個讚美的眼光,留個影!(04/12眷村群)

看到小琴的喜樂分享,想起我們大夥2017年的美好台東遊,時間過得真快啊! (04/10 afps)

附近的第一朵白色木蘭花,羞羞澀澀半遮面!(04/09 WeChat)

適巧最近也聽到一位牧者說到,三星堆文明應該是從西亞文明經印度和茶馬古道進入四川的,聖經舊約以斯帖記1:1 「當亞哈隨魯作王的日子,(這亞哈隨魯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 ....」!(有興趣的可自行查考聖經)(04/09 afps)

大地,伸出了探眼(款冬),花栗鼠,也好奇的探看!(04/06 afps)

去年入冬前修剪了一棵庭園小藍杉(Blue Spruce),日前突然注意到它從修剪處流出的汁液,怎麼成了藍色?馬祖的“藍眼淚”還沒看到,先看這藍眼淚? ...  (04/05 WeChat)

人說“一白遮三醜”,但對赤松而言,應該是“一紅遮三醜”了吧!?附近也有不少棵這種歐洲赤松,但這棵最紅,最漂亮!它的樹汁,萬年後是否能成為密臘?(04/03眷村群)

附近有三棵不太大的山楂樹,其中一棵姿態輕盈飛揚,五月底開花時, 特美!花小重瓣略帶香,由閃亮的雪白,漸成粉紅色,再轉為土黃色,前後只有十來天左右;純觀賞用的,果小也澀,覺得鳥兒也不太愛,或許只是冬裏缺糧時的後補?日前看到被砍了兩棵(應該是生病了),可惜了!却也見識到了它那花樣般的斷面!

“山楂樹”五月花白點點香,晚秋果紅雀冬糧,枝幹擁生數十載,曲終橫面舊時妝!(04/01 af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