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兩年病樹被砍伐的多了,市政府也新栽種了許多,這棵看標籤是Imperial cutleaf alder,榿木屬(赤楊)的一種,看那柔荑花序(catkins)慢動作的在風中輕盈搖擺,想到“采薇”裏的舞姿!(03/26眷村群)

青苔,能出冰雪而不老!白樺,能除舊而更新!各自有招!

今天凌晨3點多,一聲巨雷,驚醒了不少人(我是聽到但是沒醒),引起了不少討論,有人以為是地震!今天的溫度居然高到18°C,或許是把太陽的威力都嚇出來了? (03/25 WeChat)

視覺效果的震撼,確實非比一般!「出埃及記」讀了多少遍了,也能想像那種場景,但遠遠比不上“看”!(03/24 afps)

看了楊康這片頗有些感觸,這些仇恨或許都是嫉妒惹出來的禍?!

舊約聖經裡有一段說到以色列第一位君王掃羅和大衛的敘述,掃羅因著“嫉視”大衛,進而成了“懼怕”,最後成了仇敵(撒母耳記上18 : 9,12,15,29),另外,雅歌 8:6 ...嫉妒如陰間之殘忍;... (03/22 WeChat)

很少看到擠生在一處的白樺木,像這兩棵,根部緊連,往上長的如此平行(圖一、二)!通常都是向四面放射式的成長(如圖三),也或許本來就是同根生的?那得問問專家們了!

“伴行”伴行不相輕,任它雨雪風。對笑白頭老,勝似同根生!(03/22 afps)

附近這一棵白樺木(birch),樹型漂亮不說,樹幹上下排列的兩個眼睛,長的可是非比尋常的真(03/20眷村群)😊

君子蘭,在某些地方是一種很普通的庭院花草,但我這兒卻是養在室內的稀品!十多年前,朋友給了一株從種子發出來的小苗,年年看它漸漸長出片片厚實的葉片,雖沒花,也喜那份濃綠!今三月初突然發現它開始冒花了,大樂!有淡香!或許是初次看,總覺它開的特慢!

“君子蘭”君子蘭兮十餘載,忽見小紅綠裏來,一日三回殷殷盼,謙謙慢就香在懷!(03/19 WeChat)

一處不算高大的白楊樹(Aspen),搶先結出了新蕊,久凍初見,亮了眼!

“初蕊”無問雪尚寒,不計時未宣,白楊爆初蕊,只為新喜傳!(03/16 afps)

對木頭紋路的認知,只停留在:橫切面看年輪,縱切面看木頭傢俱的花紋。

昨天突然看見木頭電線杆上的清晰紋路時,著實吃了一驚,原來樹木的紋路,是從樹皮下就開始有的!自然又被老爺說小時沒好好讀書!今天又去把附近的電線杆巡了一遍,紋路各各有異,或許也像人的指紋一樣,樹紋也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03/15眷村群)

偶爾碰巧,見著這一平淡水圓似乎換化成了一珍貝!想到2007年第一次到紐西蘭時,很驚訝那兒的鮑魚殼裝飾品,原來它不但肉鮮美,它的殼經過整磨後,能是如此亮麗!(03/14 WeChat)

近來樹林中不停的砍伐處理一些生病的樹,木屑木鬆滿地,堪可稱是「滿目蒼夷」,看著那溫暖的土金色,聞著那敦厚的木碎香,縱有惋惜,却是必需的!當這些木鬆滋養這片土地時,或能是美味如肉鬆!(03/13 afps)

看這殘葉,形依舊,半透亮,泛著光澤,沒了青翠,多了滄桑!

“走過”走過春夏冬,百練世事耕。歸來人明鏡,無華一身輕!(03/11 WeChat)

離春分(03/20)雖尚有十日,但從今天開始會有好幾天的零上暖陽日,配上北美紅雀(Northern cardinal)的美妙歌聲,真覺春是近了!林中原本被踏的硬滑的雪徑,今成了鬆軟的雪沙道,走來輕便省心,想到台灣好吃的雪沙冰了!“覺醒”細枝林林醒立覺?淺塘透雪探看些?紅雀妙音聲聲繞,驚蟄漸去春分約。(03/09眷村群)

三八婦女節,來首打油詩:三八佳人已六八,幼時同窗一大家,至今猶如初相見,兒郎妙女各奇葩!(03/07 afps)

用歌來背詩詞,是不錯的一招,能記的長久些!學唱這首「山水又一程」,記下了:

納蘭性德《長相思·山一程》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03/05 WeChat)

 “介”字門內白樺木!(03/04 afps)

曬著太陽的小懶熊?蔚藍下的枯黃也有了姿色!(03/02眷村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