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兒少強風,但每年似乎總也有ㄧ、二次,11/01吹刮了一天,很多人家圍牆倒塌,屋角掀飛!自家後院也有三片老舊的承受不住倒了,像缺門牙!整修木籬是重活,得重新挖洞灌水泥打樁……等等!這次本不想再立圍牆,因後鄰已有專業美觀的矮磚牆,我家沒游泳池,按規定是可以不立圍牆的!但老爺心善,說那鄰家有小朋友,為小朋友的安全起見,還是最好修修,花了一週的時間,沒灌水泥,改用一種泡棉,較輕省,然挖洞也是夠累的,需要三個洞,挖了六處,因三處碰到石頭,挖不下去了,只好另起爐灶!自己辛辛苦苦,省了近一千元,也不錯!老爺手巧,挺管用的!

 

IMG_20191101_111920.jpg

IMG_20191104_132217.jpg

IMG_20191106_085235.jpg

IMG_20191106_085307.jpg

IMG_20191106_144507.jpg

IMG_20191108_161337.jpg

 

附近一棵大樹也倒了!

 

IMG_20191102_143305.jpg

IMG_20191102_161822.jpg

 

Y同學看到我line的貼文,問說:扶起來,再栽回去。恐怕要找吊掛車了!

回說:這兒一般都是找人鋸成段收走了,沒見過再栽回去的,或許根受傷已回不去了?或許成本太高?

Y回:如果是棵有年歲的樹 ,如果是棵有價值的樹,再栽回去也值得!得先把枝葉給修了!

 

隔三天(11/04)走路時,碰到鋸木工人正在清理倒塌的那棵樹,鋸除枝葉中,

問他:"這樹,如主人願意,是否能扶正再種下復原?",

他說:"重新栽棵新的吧!"

林中走了一圈後,再回來時,遠遠見那工人巳在鋸主幹了,正一小段一小段的在削減,突見那剩下的樹幹,翹翹板樣的,自行一股腦地站了起來,歸回了原洞,想是頭輕了,帶土的根相對重,準巧地又跌回了坑去!工人見我走來,大吼大笑的對我說:"妳的夢想成真了!它不想死!",聽的我也是哈哈大笑!也太巧了!哈哈!

 

IMG_20191104_1526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