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師記 13:18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何必問我的名,我的名是奇妙的。」

最近,經歷了兩個奇妙~

第一個:

過往四、五月在聖地牙哥女兒那,發現了洋玉蘭(Southern Magnonia),又稱荷花玉蘭或廣玉蘭,有一種非常好聞的淡雅清香!以往雖曾在紐西蘭見過此花,然都是高高的掛在枝頭樹上,從未想過去聞香,這回,當住戶附近一棵矮小的幼樹在眼鼻下開了一朵時,自然不會放過聞聞它,才知它那隱藏的美!洋玉蘭一朵一朵的花開,雖不如辛夷一開就是滿樹的燦爛,但洋玉蘭的清香卻遠勝辛夷(或許是個人偏好?)!維基百科說是檸檬香茅的香味(lemon citronella-scented)!一朵從含苞待放到香消花老,只有四天光鮮,短暫卻大氣!上飛機回家前,又去聞,因這兒可就沒洋玉蘭了!回家沒多久,後院的鳶尾開花,突發奇想也去聞了聞,著實訝異!居然有淡香,而且還是淡版的洋玉蘭香味,怎地一個感動了得!以前為何沒注意呢!?

IMG_20190520_140023.jpg

IMG_20190521_133622.jpg

IMG_20190607_180901.jpg

第二個:

Katsura(連香樹),去年第一次在植物園注意到它的美麗,查知此樹大有來頭(如附),且秋來落葉時,會有一種甜香瀰漫,想去探究,但時間沒趕對,再看時已葉去枝空!錯過了!日前,發現市政府在附近的行人道邊,新栽下了不少幼樹,其中有一棵恰是此樹,高興不說,更是滿了感謝讚美!

IMG_20190625_161057.jpg

IMG_20190625_161117.jpg

植物園門口和園內的所見:

IMG_20181021_193554.jpg

CIMG8645.JPG

IMG_20181104_181003.jpg

 

 

連香樹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