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很冷,-17C,感覺溫是 - 26C,全副武裝走路時,忍不住讚嘆人體的奧秘,再怎麼冷,身上需要保暖,臉卻可以忍受低寒 (雖然有時感覺似乎快變成凍豬皮了),尚不用戴面罩,真是奇妙的適應力!即便如此冷,樹林中還是很多人乘著假日,滑雪(cross country Ski)、雪板鞋(snowshoes)、或像我一樣純走路,天氣好時(春夏秋) ,偶爾會碰到幾個東方人,這種冷天,就從不見東方人走路,想到東西方的民情,實在差別很大,中國人以食為大,而一般老外吃食簡單,剛到此時,有位加拿大同事說到燒義大利麵,算是一種美餐(treat),聽著當時很訝異,但他們非常注重室外活動,講求精神方面的飽足,乳酪(Cheese)加葡萄配上美酒,等同羅曼蒂克!而中國人要一桌好菜配酒聊天磕牙,才算美,沒想想要花多少時間在準備飯食上啊!

 

還有另一大不同點,深覺我們這一代和我們的父母輩們,都是不善於表達,稱個讚,稱的彆彆扭扭地,道個歉,也道的彆彆扭扭,更別說表示愛心了, 以前總覺老外嘴上不停地讚美孩子們(that is beautiful,that is perfect,that is great),有點肉麻,但後來領悟到,如此,培養了孩子們的信心,而我們小時,做不好時有責罵,做好時, 卻少有讚美,不記得爸媽有沒給過我讚美,仔細想來,老爸的那句不知道妳還會唱歌!,算得上是一句讚美話了,老媽是位感情豐富,喜怒形於色的人,雖不記得確實她給過的讚美,但從她的眼神和她的行事上,絕對不缺從她那兒來的愛的感受!想想也該感謝讚美了!

CIMG7097  65205_proform_snowshoes_1  Snowsho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