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06凌晨4點半被一股阿摩尼亞的怪味薰醒,以為是我昨天灑的花肥味?想想還是起身巡視一下,了不得了,地下室地下管道的流水口倒灌臭水了(sewer backup)!好一頓忙!打電話給市政府時,才知道我們這一塊好幾戶都已經報備了,應該有維修人員在處理了!住了三十多年,第一次碰到這種事!從地下室的bathroomcold room and furnace room三處口道,倒灌進來的,影響多大,要再觀察!保險公司也報備了!第二天問了對門鄰居才知,06/05晚上1030左右開始的,他們立刻向消防隊求救,消防人員來了,一查是廢水道(Sanitary drain)阻塞,他們不能處理也沒裝備,要等專業人員,說消防人員有挨家挨戶敲門通知,或許我們睡的太沉,都不知!專業人員約於06/06零晨430疏通了下水道,所以我發現時,水剛退,只剩殘留惡臭和浴室內被浸濕的噁心地毯!後來知道了這一管道阻塞,影響了附近的七家受害!

保險公司的合作廠家GUS,第二天(06/07)來了兩個人,檢查水漬狀況,留下兩台大大地除濕機除濕,機器上放個芳香劑,順便讓空氣芳香一些!這兩台除濕機不停的工作了十天,臭味第三天就幾乎消失了!這兒非常重視臭水倒灌的問題,因水是有病菌的,所以地板要拆除,重新消毒,再裝新地板,算是一個大工程!地下室的整修工程,最少會拖三個月!有人家甚至拖了七、八個月!

接下來一連串的人來人往,記錄如下:

06/08 GUS 來復查

06/09 GUS 拆除電熱管

06/10 an appraiser from Insurance company

06/11 GUS cut more holes of the floor to check

06/15 city guy came

06/17 GUS 取回除濕機

06/21 Plumber Candar來檢查主下水道,通暢無阻。

06/29 收到保險公司的結果報告,他們估算的修復成本為cdn$24,400元,我們能拿到的最高賠償額是$20,000元,扣除已發生的GUS檢查費用$1,903.70,能拿到賠償是$18,096.30

老爺決定要自己做,建議他交給GUS做省事些,但他嫌別人做的沒他作的仔細,會生閒氣,還不如自己慢慢做!工錢給自己賺!07/12 收到賠償金支票$18,096.30,拭目以待了!

IMG_20210606_054000.jpg

IMG_20210606_054120.jpg

IMG_20210606_053934.jpg

IMG_20210607_135308.jpg

IMG_20210607_145005.jpg

IMG_20210621_0818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