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第一眼看到在徑旁遺留的這個破兩半的大白球(直徑約5-6吋)時,以為是小孩子玩丟下的球,但想應不會有人將破球隨意扔在樹林裏,謹慎翻看,表皮光溜強韌像塑料,裏面好似高密度泡棉,有點怪異,難到是野菇?聞一聞,沒錯是菇;頭遭見到如此大的白圓球菇,得找找是從哪兒長出來的?樹上地間東瞧西瞄一番,終於發現在不遠的地上,有一小片被剝除的殘跡,也見著近鄰又另冒了一小個菇頭,看似同種,這下得好好追蹤它的成長過程,可別忘了

次日,見一殷勤拍照野菇的人(不同地點),趕緊請教是否見過那種球菇?是否知菇名?她告知,見過像籃球大的,可食有嚼勁,叫作Giant puffball mushroom

查網上資詢說,一般可長到直徑3.9到28吋,嚇人,難怪叫巨霸!可以燉成一鍋紅燒素肉了!!看看也就心滿意足了!甭吃啦!

CIMG9690.JPG  

CIMG9692.JPG  

隨後,總有個似曾見過的感覺,查看過往的菇照,哈!果不然,2011年9月曾照到過,大概太小,沒留上心,就忘了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