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五月初五(06/12)端午節,想起小時母親包的粽子,因她不吃肉,所以只會包豆沙粽(苦了老姊老弟他們愛吃肉的),直到現在,還是只愛豆沙粽和鹼粽,許多眷村人日後都改愛台灣粽或其他料的,但我還是只念著豆沙粽和那煮熟後的粽葉香

也記起兒時有一陣子,似乎每個女孩兒,都在作一種五色絲線的紙粽吊飾 一副手繞絲線的景像,隱隱浮現腦海,依稀記得那時的功力非凡,纏的密實精準,還挺美的,哈!

54453-20080605_076f0199b24c9f38ca761NazrxN53d4F[1]  

b_17314A6A23E1998BAB52763F0CC778EE  

(圖片來自網路)

 

來看看兩首有關端午的詩詞:

唐 殷堯藩端午
少年佳節倍多情,老去誰知感慨生;不效艾符趨習俗,但祈蒲酒話昇平。
鬢絲日日添白頭,榴錦年年照眼明;千載賢愚同瞬息,幾人湮沒幾垂名。

 

宋 歐陽修《漁家傲》

五月榴花妖豔烘。綠楊帶雨垂垂重。五色新絲纏角粽。金盤送。生绡畫扇盤雙鳳。

正是浴蘭時節動。菖蒲酒美清尊共。葉裏黃骊時一弄。猶松等閑驚破紗窗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