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印象中沒有太感受到父愛,父親的愛是不太會表露的,長這麼大從來沒有接到過一通爸爸的電話,父親凡事不願麻煩別人,包括自己的兒女,但是竭他一生省吃儉用存下來的錢都分給了兒女,這不是愛是甚麼!他是領退休俸的,他的錢用不完,為什麼還要這麼省,有時我們還會埋怨要他對自己好一點,後來幾年他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我這一生夠了,我對得起國家,國家對得起我!" 想到此,還是挺難過的!感慨他一生沒有過到甚麼好日子,從小就因為家境窮苦迫得去從軍,從此與家人分隔兩地,到臺灣結婚後和母親感情也不是很好,唯一的一個兒子,孫子,他也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但他從來未曾訴苦,未曾求人,真不愧他軍人本色!

小時候對父親的記憶真的不多,只記得晚飯後常會跟著他散步,他都會講"徐元平"的武俠小說給我聽,還有招術ㄋ,聽得我津津有味呢!

唸實踐家專時老爸已經退役在基隆上班,有一年冬天,老爸特地去買了一件V領丈青色的毛衣送到實踐來給我,讓我上課時可以穿,這是我切身明顯感受到他的愛,刻骨銘心記到現在.

父親晚年的生活就是簡單,規律的一陳成不變,除了省還是省,早餐固定牛奶麥片,散步回來順便拎一根油條泡著也能吃的津津有味,買一盒30元的鍋貼,冰箱搬進搬出可以吃三天,一盒涼麵也可以進進出出冰箱吃兩天,老人家味覺也退化,難免會吃到腐壞的東西,後來也曾得到喉癌可能也與此有關,

和父親朝夕相處的日子真是不多,不如兩個姊姊後面7年的時間,每年都會回來陪他好幾個月,父親應該也能感到欣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