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我們三姊妹在心思清明的老爸眼中各是如何?自己只有一個女兒,難想像父母和不同個性的子女相處時的心情

 

老姊說她經常被老媽打,甚或是夜半挨板子,但她也承認自小就是比男孩子還混皮,所以挨打應不足奇!印象中自己從小就是乖乖牌且脆弱善感,只要老媽臉色一變或語氣一兇,眼淚就撲朔朔的往下掉,大概也念我平日總愛幫她做點小家事的份上,倒是很少挨板子偶尿床自覺羞恥怕挨罵時,她卻總是沒事般地清洗床單,還說她小時也是如此!有一回(小學三、四年級?)厭倦了每早的稀飯醬瓜想偷錢去買好吃的燒餅油條,當場被她逮著,厲聲問因,告知後,她思量的眼神至今猶記,諒解同情帶內咎(因她從不打點早餐,都是老爸的事,天天如一的稀飯配醬瓜)?居然沒被體罰,從此清心,就再沒惡行過

 

當時眷村人普遍清寒,稀飯醬瓜是很正常的早餐!記得小學五、六年級時學校供應美軍資助的營養早餐,滿了菜肉濃濃的鹹粥,加上白胖胖的饅頭,抹上黃澄澄的牛油,大夥閃著晶亮的雙眼,笑著花樣的臉蛋,寶貝般捧著回座享用,幸福時段

 

扯遠了,再回說記憶中兩次挨板子的事,一次是約在小學五年級時,課堂需要帶毛筆硯台,家中沒有,老媽叫我去隔壁借(當時大概鄰居間東西互通有無很正常吧),然那時的小小心靈頗覺丟臉,死也不肯去借,結果被打板子並罰跪(地板上);現下想來頗覺奇怪她難道不知我的靦腆個性嗎?!

 

另一次是初中畢業考完高中聯招後,一晚想要騎單車到最要好的同學家去問成績,老媽不准說晚上眷村太保猖狂有危險,但我不聽她的命令,堅持要去,才推著單車,被她揪回毒打了一頓,當打得手累時,換叫老爸打,牛脾氣的我是一聲不哭一聲不討饒,他們也沒藉口停手,反倒是在一旁觀看的弟妹,背著牆嚇在地上哭得淚人兒似的,不記得最後如何停的,只知道事後兩條腿青紫縱橫滿滿,幾乎不見白,鼻酸啊

 

或許這一打,打還了我的本性,只知道上高中後,人有了360度大轉變,不再靦腆,不再愛做瓊瑤夢,成了個開朗喜樂的人,因罰得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