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6年底一家三口離開台灣,母親1988年夏(61歲)獨自來此住了近四個月,事後想來,那時其實她已有老人疵呆的徵兆,可惜當時不懂!

1992年夏,老爸、老妹帶著她再來時,她已眼露迷茫,需要老爸一直護著,才來幾天,就吵著要回去!年輕時的她可是活潑外向,隻身勇闖國外,高興的很!每次她一出國(因她的姊弟妹都在國外),我們就數算巴望著她的歸來,好翻箱尋寶

老爸一直看顧她到1995年,才安置她近了安養院,這時老爸(80歲)才真正開始享受旅遊!之前,每次他都宣稱:好玩的地方,我哪兒沒玩過!確實,他初進空軍飛行時,出國培訓,大江南北地,確是風光十足過,說起經歷的點滴故事,總是眉飛色舞的;但婚後的刻苦生活(當時家家戶戶都一樣),省吃儉用的他,退休兒女長大寬鬆後,最多也只是回老家探親,而那之後,老媽的負擔雖仍在,但自由多了,才見他盡情盡興地參團旅遊,幾乎跑遍大陸景點,他自己也數不清去過的地方,有些景點更是重複玩,或許只是為了玩而玩!

一次當他說到「絲路之旅」,笑瞇瞇颇得意地說,四、五十歲的年輕人都走不過他!曾問他,大陸風景最喜歡哪兒?他說,黃山!他前前後後共去過七次!最後一次是90歲時(2005年)同我和王家一起再遊,雖體力已不勝,然以如此高齡來說,已是佼佼者了!

遺憾的是,除了回台灣看望他們在附近走動外,只有兩次和老爸出國旅遊,一次是在2000年去桂林陽朔,一次是在2005年去黃山蘇杭等地,那也是他最後一次的出國旅遊!

1988年,Quebec City附近

CIMG9457.JPG  

Quebec City近郊湊巧吃到這家經濟實惠家庭式的Pizza,超厚的topping,至少一吋厚,四人飽食一餐美味才cdn$20.00

CIMG9456.JPG  

1992年,Niagara Falls

CIMG9460.JPG  

Ottawa Parliament(議會廳前)

CIMG9461.JPG  

Montreal(Mt. Royal)

CIMG94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