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同學聊到「媽祖回鑾乙事,順帶說說他異於常人的抓籤方式;想,如果信,需敬虔!如不信,何必抓!

記得有一回,我們姊妹三人帶著老爸去母親和老弟的靈骨塔,老姊和老妹在磚爐上燒紙錢,老爸和我坐在另一邊石凳上磨牙,老爸一邊看一邊說:「燒這個紙錢有甚麼用,都是做給活人看的!傳統是這樣,也就這樣跟了!,當時覺得老爸獨立樂觀又理智的個性,倒真是他一路走來的根基,也因而能沖淡一年內(2003/2004)喪失妻子兒子孫子的心靈創痛!

最後一趟(2011年)陪在岡山時,一天老爸迷迷糊糊地冒出了一句:「沒完沒了!,清醒時他是不會有這種言詞的,知他已無眷戀!現下回想起來,還是感傷掉淚!他的缺失點,以前偶會計較數落的,記憶中業已無足輕重,剩的只有懷念!

2000年12月的桂林遊

2000Dec桂林遊.JPG  

2005年7月的黃山遊(當時他90歲)

2005July黃山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