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項這兒的冬季消遣 ─ 冰釣(Ice Fishing):

一種是在室外釣(如下圖) -

業主在冰河上鑽幾個洞後,架上釣竿,我們就守株待兔啦! 另有一小屋避寒,此種方式, 從來沒釣到過, 因守在外面太冷,而且要不時地清除洞口水面上新凝聚的碎冰,否則洞口封住, 就不成了, 所以只是帶著孩子們好玩, 嘻嘻笑笑, 和大嫂一家四口加我們三口,吃完所帶的東西,就打道回府‧

CIMG7102   

 

另一種是在木屋室內釣(如下圖) -

CIMG7104  

每年一、二月, Tomcod魚(加拿大冰魚?) , 無鱗,7-10吋長, 從St-Lawrence River河口,回游至支流Ste-Anne River下卵,從蒙特婁往東北方向2個多小時車程(約180公里) , 到Ste-Anne-de-la-Perade小鎮釣冰魚,少可釣得20來隻,多可上百;在屋內沿一邊,挖出一呎寬,十呎長(按房子長度會有不同)的溝,冰厚大約12-15吋,釣線沿著牆邊一字排開,30條線左右,每條線都是雙鈎,垂入水中,用家畜的內臟做餌,沿溝一條長板凳,坐著釣,魚上鈎時,將垂線拉出水面即可,釣到的魚,隨即丟到門外,急速地自然冷凍;魚多時,都是一線雙獎,沒魚時,大半天都會沒動靜;等待魚群無聊時,可以煮些簡便飯食,有電,有柴火爐取暖,有桌,有些人甚至在那兒打起麻將,每次都是玩的精疲力盡的才回家‧

CIMG7103 1990年CIMG7101  1988年 (哇!時光飛逝!)

我家以前的狗Inca(到現在還會想牠的趣事!)

CIMG7105  

 

tq_003004_g  這張來自網路

 

初到此時,每年都會跟著大嫂一家,浩浩蕩蕩地去一趟,她是我們當中最會釣的一位,宣稱是小時在眷村旁的大河,練就岀來的本事,哈哈!記得有一冬,兩家去釣魚,路上碰到下冰雨,正要爬一小坡時,眼看著前面的車怎麼也上不去,噓噓地往後倒溜下來,驚的我們兩部車,停在路邊,等沒兩秒鐘,灑砂車出現,在路上灑砂(以便利行走),他家經驗十足地,立馬跟著砂車開上去了,我家這一車,看著他們重量級的都沒事,才放心大膽的跟進,另有幾位當地的步行人,硬是手腳並用爬著才走上去的,北國的情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