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說:會唱歌的孩子不容易變壞,從小就愛唱歌,但從小就是一副陰陽怪氣的嗓音(老妹一聽我開唱,就會請我別唱了),從小就是羨慕老姊和老妹的歌聲,連老弟都比我強,出國後,就更是和唱歌斷絕往來,然而在2010年9月間,突然老來開竅,抓到了如何用腹部發音的竅門,真可謂黃天不負苦心人,高興的不得了,自此每天都沉醉在自己的歌聲中(真是臭美),第一個試驗品是老爸,來年(2011)再回去時,他成了我的忠實聽眾,每天唱兩,三首給他聽;第一天一首<記得我們有約>, 聽的他, 老淚在眼中打轉, 我說:爸爸!我們有約,我又回來看你啦!第二天再唱時, 他消遣我說: 不知道妳還會唱歌! 逗的我哈哈大笑, 有趣!

 

有一回,劉嘉修(父親住的安養中心)一早電話通知,老爸又自行下床,手肘磨破一大片皮,按慣例,本是會數落他一頓的,然而心思轉了一轉,想他只是以一慣的軍人本色,想要萬事不求人,我們說再多次,也更正不了他;因著以體諒的心對待,結果他一天心情都很好,到晚,臨睡前,還會哼歌,仔細聽來,發覺是[蘇武牧羊] ,對他說:爸爸,蘇武很笨耶!餓了,宰隻羊吃,不就得了,為何要[飢吞氈] ;郖的他發笑,他高興,我也高興!

 

老爸一向愛音樂,成套成套的老歌CD,有一位很會唱歌的同學(總是開玩笑對她說, 可惜她沒讓她老媽變成星媽) ,她經不住我的讚美,送了我一張自唱自錄的專輯,當日吃過晚飯後,老爸很安祥地和我靜靜地聆聽完,她唱的韻味十足的20首老歌,對那時坐不了這麼久的他來說,是罕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