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母親曾說過: 一個孩子聰明不聰明, 只要看數學即知, 而我的數學從小到大,向來是一蹋糊塗, 所以能考上大學,全靠苦讀,當時老媽樂歪了家中,得感謝老媽的堅持(老爸認為女生,高中畢業已足夠混飯吃) ,我們三個女兒才被趕鴨子上架似的,不論是夜校或私立大學或專校,好歹算是大專生!哈!只有老弟不愛讀書,所以至終只能混個空軍兒

外祖父早年從山東移民到韓國,在那兒闖出了一片天地,成了富商,所以母親從小就是手頭大方(不知何為「量入為出」),活潑隨和樂天(熱誠不算計,愛打先鋒),勇於助人(偶會自許過高,幫倒忙),經常抱怨嫁給老爸這個窮軍人,我們子女們都是默默地為老爸叫屈,眷村人都是清苦耐勞,我家不比別家差,所以背著她,都說老媽是「打腫臉充胖子(適巧她的別號是林胖子)」,每做了甚麼好吃的(譬如水餃),自家人不夠吃沒關係,一定得送些給鄰居嚐嚐,她的這種大方個性,經常會被愛佔小便宜的眷村太太們吃定,看電影,三輪車資,大多是老媽搶著付帳,這可是願打願挨,願不得別人

母親包水餃一流,飽滿肥胖,家人特愛,每次都包兩種餡,肉和大白菜一種,蝦和韭菜一種,老媽不吃肉,老爸不吃蝦和韭菜(他過敏) ,樂得眾子女有選擇!但她作的包子,就不敢恭維了,沒一次發的起來,都成了死包子,所以大夥一聽說要吃包子,都苦喪著臉啦!她自己雖不吃肉,確燒的一手好菜,紅燒豬腳遠近馳名(可惜我們都沒得真傳),眷村太太們,大都有看家本領,廚藝交流,愈燒就愈有心得那時雖不富裕,但不覺貧乏眷村文化的優點(先打在此,下回再續)

 

CIMG6907  CIMG6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