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婿喜愛南加州聖城的風和日暖,女兒卻想念這兒蒙城的秋楓冬雪!没錯,風雪後那份超凡的純淨美,確是讓人思念! 像是回來後01/04的林中,去時一片寧靜,聽冰融水滴細語,回時風起雲飛,枝搖冰碎催人歸!這景緻是聖地牙哥不可能有的!不過呢,也不能說不可能,12/18/201601/01/2017,在那兒14天中,碰到五天下了不算小的雨,一回甚至夾雜了幾秒鐘的冰雹,大夥皆稱奇,全球暖化會到甚麼程度,誰知道呢?!

 

從前年(2015)八月底和紋紋分開後,這是第一次再見面,一般人或許難以想像,但我倆倒都不覺怪異,有事時會聯絡,但不會為純聊天打電話,怡然隨意吧!?

 

在女兒這没大花錢(她還給了我二老美金五百元零花),直到去逛美墨邊境一家outlets時,一口氣為自己買了三雙New Balance球鞋,三個Kipling(外加一個背包是幫慶芳買的)

 

IMG_20161230_101024.jpg

 

 

親家母Anna12/23從多倫多也飛來團聚,12/24我們的簡單晚餐,Anna做波蘭式沙拉,我做烤鮭魚,老王炒蛋,紋紋拌了另一道綠色沙拉!

 

IMG_20161224_182207.jpg

 

20161224_183441.jpg

 

12/25 in Balboa Park!

20161225_140654.jpg

 

 

12/26不想去擠boxing day,五人塞在紋紋的小車裏,一路玩到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California , 來回12個小時,不同的景觀!

 

Anza - Borrego park, 週遭的山岳,很像闊大的"月世界"

IMG_20161226_104903.jpg

 

Salton Sea,一鹹水湖,站在湖邊,鹹味鳥糞臭噗鼻,趕緊跑!

IMG_20161226_122519.jpg

 

來時在飛機上看到的Salton Sea

IMG_20161218_140246.jpg

 

 

Joshua trees,說全球只有這一區塊有(詳請查閱維基),物以稀為貴吧!

園內岩石和沙漠植物,處處可見,挺開眼的,可惜没時開走川梭其間的步道,只是像一班遊客,點到為止!

 

IMG_20161226_155258.jpg

 

IMG_20161226_155646.jpg

Skull Rock

IMG_20161226_153944.jpg

 

 

有一種Cholla Cactus,老王一碰就刺在手上拿不下來,紋紋用多層紙巾,小心翼翼地才拔除,原來它一刺入會弯曲,而且自動結枝,以利繁殖,看著挺美,但碰不得也!

IMG_20161226_151022.jpg

 

 

在大風冷中,看個日落後,打道回府(約三小時)

20161226_162948_HDR.jpg

 

 

女婿是一個成天用腦的人,對身邊事物很不上心,經常掉手機錢包鑰匙等物,用鎖鏈也沒用,然而卻常常失而復得,Anna說,她知道他掉東西的次數,就不下五十次,還有不知道的時侯呢! 14天中見識了兩回,一回在商店停車場掉了車鑰匙,只好坐計程車回來,拿女兒的第二副鑰匙,再原計程車回去,把車開回來,這期間有人在停車位附近撿到,轉交店家尋回了;另一次買咖啡皮夾掉在Starbucks,好在半小時內發現,回頭也找回了!雖然我笑紋紋已經被訓練的處變不驚了,暗地裡還真佩服她的耐性!換做我,怕要瘋了!

 

可真不能笑話他人,沒多時,換女兒出漏子了:

那兒的社區住宅設計是一排車庫,一排住房,一午紋紋没當心,車停進庫後,把車庫開關搖控器忘在車裏,轉身按門邊離開的關門鍵!導致無法再開車庫門,結果只見一群人,老爺、女婿、女兒、Anna都努力地在設法勾開一條可重新設定開門的引線,一鄰居看到也來幫忙,至終還是Anna成功完成的!大夥鬆了一口氣!否則節期間找人處理可貴啦!

 

IMG_20161223_144916.jpg

 

 

自然,La Jolla的海邊夕陽依舊美麗,海鳥海獅依舊聒噪,遊人依舊川梭!地方因有親人在而溫暖,不僅僅是走過只留點滴記憶在心頭而已!

20161220_164952.jpg

IMG_20161228_163528.jpg

IMG_20161228_164018.jpg

IMG_20161228_165340.jpg

 

女兒住的社區(Lucera)是屬於中產家庭居住的Condos,對面的(Renaissance)則是較高級的Townhouse Condos,綠化的遠勝這兒;選了些圖片,加上些Balboa Park的園景,組如下,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