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網傳,說到「五千年來,最觸動心靈的十句詩詞」,順查了每句詩詞的出處,列如下: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清· 納蘭性德《木蘭花令· 擬古決絕詞》.

「相濡以沫,不若相忘於江湖。」《莊子·大宗師》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詩經》「邶風」里的《擊鼓》篇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唐·元稹《離思五首·其四》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唐 崔護《題都城南莊》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宋 辛棄疾《 青玉案》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唐 李商隱《錦瑟》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宋 蘇軾《江城子》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宋 蘇軾《江城子》

「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宋 蘇軾《定風波》

 

查不到此說的來源?本來嗎,文情詩意,各有千秋,各有偏好,如何議?

就如下兩首歌,「想你」是短短數語,「假如愛有天意」詞句長,盡都為訴說思念,熟長熟短,見仁見智,都是悅耳!

 

「假如愛有天意」

當天邊那顆星出現  你可知我又開始想念

有多少愛戀只能遙遙相望 就像月光洒向海面
年少的我們曾以為 相愛的人就能到永遠

當我們相信情到深處在一起 聽不見風中的嘆息
誰知道愛是甚麼 短暫的相遇卻念念不忘 用盡一生的時間 竟學不會遺忘
 

如今我們已天各一方 生活的像周圍人一樣
眼前人給我最信任的依賴 但願你被溫柔對待
多少恍惚的時候 仿佛看見你在人海川流 隱約中你已浮現 一轉眼又不見

當天邊那顆星出現 你可知我又開始想念
有多少愛戀今生無處安放 冥冥中甚麼已改變 月光如春風拂面

 

「想你」

偶然的與你相遇,在那難忘季節裡;心靈上充滿了你,不覺秋的涼意。
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

 

往日甜蜜的回憶,總是清晰的你;匆匆的一年又去,依舊思念著你。
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