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28日,聽了LoLan的建議去走草嶺古道,趕看芒草季尾(11/0711/29),從福隆到大里,約8.5公里;途中見一「虎字碑」,為清代劉明燈於清穆宗同治六年(1867年)所書,觀其字型和在南京瞻園所見之虎字碑非常相似,以為此字形是仿古,因當時的瞻園解說員謂其為明代人所寫,還不準拍照,陰陽怪氣希奇古怪地,然現查網訊,居然有不同的認說(如下),看來誰學誰還不知呢?!

 

百科百度:

「虎字碑是民国时期担任汪伪南京政府考试院院长的江亢虎题写的。」

 

互動百科:

「于瞻园之虎,传说为了让未有宁居的开国元勋中山王徐达居有定所永世安康,朱元璋在赠送瞻园的同时还送了一件镇宅之宝,那就是明朝德高道人一笔挥就的字画,…..虽然虎字碑的作者目前还有待考定,但史料显示,绝对不会是江亢虎所写。」

 

瞻園的虎字碑(圖片來自網路)

thumb.jpg  

 

草嶺古道的虎字碑

CIMG2779.JPG  

CIMG2776.JPG  

 

草嶺古

CIMG2763edit.JPG  

CIMG2769.JPG  

CIMG2782.JPG  

CIMG2780.JPG  

 

遙望大里

CIMG2791.JPG

 

 

草嶺古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