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傳來幾張在鎮江新區(大港)城市公園鬱金香花展的照片(如下),漂亮洋氣!

 

IMG_20160409_135146.jpg  

IMG_20160409_134730.jpg  

 

曾在小排聚會時,問過大陸教友,為何大陸地土上如此美的櫻花樹不像日本普遍,且對櫻花似乎不太珍愛,詩詞也少有歌詠?一位回說,中國古來喜愛有局有格的梅蘭竹菊,認為櫻花瞬間爆放轉眼成空,沒格沒局!

 

聽來似乎有理,然美就是美,風味差異而已吧?!

 

表哥表嫂

IMG_20160409_133925.jpg  

 

表嫂和三女靜航

IMG_20160409_150803.jpg

 

 

P.S. 04/22 補記同學們的回響:

 

 

「中國人不喜歡櫻花,有一點點因素是因為它是日本人的國花。」

 

「台灣人喜歡櫻花和日本,有一點點因素是因為它曾是他們的祖國。」

 

「我對櫻花素無好感,櫻花以數大取優勢,那裡經得起細細品味。」

 

 

 

「櫻花瞬間爆放轉眼成空,像是煙火但短暫而精彩⋯⋯
大概古人淡泊名利,所以偏愛淡雅的梅蘭竹菊,套句大陸用語就是高端.大氣.上檔次⋯⋯
美是很主觀的東西,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否則也不會有燕瘦環肥這句成語吧⋯⋯
沒錯美就是美,風味完全不同,花不是人,應該和格局沒什麼關係吧⋯⋯

 

 

 

「美麗的花朵很好看,更需要怡然自得的心情來欣賞,花開花落,周而復始,…….,歡喜就好,何需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