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下網路轉傳泛濫,許多信息真真假假,誤導或被誤導,知曉或不知曉,只有自己看著辦了!日前LoLan在家庭群組貼了這短訊如下:

 

美國明尼蘇達州氣溫零下28度,讓這個湖冷到浪一到岸,就變碎冰玻璃!太壯觀了! Ice Stacking

 

 

 

 

我因覺不可能,翻看了Youtube的原文說明,回應如下:

 

「美國明尼蘇達州」這轉貼人,沒忠於原錄者的解說,胡說一通,誤導讀者,糟糕的很!我因覺不可能,所以翻看了原文,應該是湖水薄冰下的水流動,使冰破裂後,被流衝堆積湖邊,哪是「這個湖冷到浪一到岸,就變碎冰玻璃」!

我這兒每年初春化冰時,會有一天會碰到類似流冰,只一天,錯過就錯過了!20144月間曾錄下兩段,那冰吟翠玉般相碰的細碎叮鈴聲,聽來煞是好聽!真個是『聽兮清珮瓊瑤些』!來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