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盒子雖屬北方食品,母親(山東人)卻從沒包來吃過,也不記得小時眷村欣欣菜場是否有賣;第一次吃還是在出國後,這兒的朋友馬大娘展手藝做給大夥吃的(稱她馬大娘,其實她比我小七、八歲,炒得一手好菜,燒啥都好吃)實是美味雖愛吃,但這兒韭菜季節不長 (自家種的韭菜,量少只夠炒蛋),且韭菜味不如台灣香,蝦皮得從台灣帶來,做來又費工,也就很少做

 

今年兩次從那友家割回了大把大把的韭菜,兩次韭菜盒子,算是破紀錄(應有十年沒做了),都吃地高高興興的,為誰辛苦為誰忙啊!瞧這一大盆餡 (直徑13吋盆),沒有蝦皮,改用絞豬肉加些蝦仁、香菇、豆干、蛋、粉絲、韭菜,忙呼了四個多小時,外加老爺炕了個把小時,總共只包了27個韭菜盒子,對不願花時間在美食上的我來說,這韭菜盒子算得上是佳餚(delicacy)了,偶爾為之尚能忍受,但仍覺投資報酬率不對等,哈!見仁見智了!

 

CIMG8635.JPG

 

 

CIMG8636.JPG

 

CIMG8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