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中(11/10)遇一20歲清秀女孩,在那兒拉開嗓門嘶吼,說是練習高音,初聽未見人前,還以為是哪個頑皮孩子在破壞安寧,驚嚇小動物,原來是在吊嗓子,哈!終於碰到一個也愛唱歌的人,就聊開了:

她說已決定要放棄讀書,專攻自己特愛又自覺有天份的歌唱舞導業;

但我問問聽聽,知道她不愁吃穿(有個好老爸),有熱心但沒計畫,雖感覺她是「嘴上無毛,辦事不牢」,但還是給些讚美的話;

問如此嘶吼有用嗎?她鼓勵我一同試試,我說這輩子還沒如此大聲叫過,試一聲後,發現喉嚨歌聲就有異,還真懷疑她的方法是否正確?!

玩笑說,或許我們可以來個二重唱!

沒想小女孩認真了,要了電話,並說等她爸的麥克風來了後,可到她自己一人住的美麗小公寓喝茶練歌!說的跟真的一樣!有點奇怪!沒心眼?!

回家途中想起,這輩子還是有一次嘶吼過,是在長庚醫院強忍了34小時苦痛後,產檯上醫生最後用手膀那一硬壓嬰兒出母體的當兒,再也忍不住,放開喉嚨狂吼到嬰兒衝體而出,一生出,人馬上舒坦,但聲音沒了,哈!值!

也想,傳統中國人大都是循規蹈矩先讀書為上,而西方人很多會趁年輕時,先追求自己喜愛的,成功不成功是一回事,至少老來再回首時不會問自己:如果…或許…,熟長熟短,怕也是見仁見智了!

 

再回首(蘇芮)
再回首 雲遮斷歸途 再回首 荊棘密佈
今夜不會再有難捨的舊夢 曾經與你擁有的夢 今後要向誰訴說

再回首 背影已遠走 再回首 淚眼朦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溫暖我 不管明天我要面對 多少傷痛和迷惑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 恍然如夢 再回首 我心依舊  只有那無盡的長路 伴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