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到附近(15公里單程)一處野生動物庇護所(The Ecomuseum Zoo)晃了大半天,該地主要是為收養動物孤兒或是讓受傷動物療養的場所,也提供給小學生課外學習用,佔地很小,動物不多,但也看到一些不易見的動物,如白狐(Arctic Fox)、山貓(Lynx) 、黑熊、土狼(Coyote) 、美洲貂(American Marten) 、漁貂(Fisher)…等等,唯一可惜的是沒見到原本有的灰狼(Grey Wolf) ,說近期會有兩隻到來;這其中對水獺和山貓最為驚喜,來瞧瞧:

這隻可愛的水獺(Northern River Otter),水中靈巧翻滾耍游的美妙姿態,看得人笑上心頭,見牠會用手掌和腳掌蹬壁借力前竄的本事,直是驚嘆!水獺是活潑好動喜群居的,牠雖孤影獨隻(說原有兩隻,一公一母,死了一隻),似乎仍是逍遙自在,自得其樂!牠游的快活,我看的享受!玻璃窗前坐,裏外皆是戲!哈!

CIMG6729.JPG  

 

這隻美麗的山貓,第一回合沒見著,第二回合,順著遊人的眼光看到在一角落裡懶睡,第三回合,放眼遠瞧那原懶睡的角落,不見了,一收眼,喲!原來好端端地正立坐在近跟前,用一對有思想的眼睛盯著人瞧;真想踢自己一腳,眼睛長到哪兒去了,趕緊一面輕言讚美一面對準鏡頭,但牠已不再正眼瞧人了,沒逮到那眼神,可惜!也別太貪心了!能見牠睡睡醒醒,梳毛打理,已是開心!哈!

CIMG6800.JPG  

CIMG6830.JPG  

CIMG68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