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第25篇) :

倪柝聲弟兄:基督徒沒有朋友,基督徒只有弟兄,彼此只有弟兄的關係。甚麼時候你從弟兄的關係落到朋友的關係,你基督徒的生命就被殺死了。全部新約中甚麼教訓都有,論主僕、父母、兒女、夫妻等等,就是沒有說朋友。這是基督教最特別的地方。你只能有屬世的朋友,而不能有屬靈的朋友。我們應當以弟兄姊妹代替朋友;並且除了配搭、事奉、交通外,沒有多餘的接觸。主要我們彼此相愛,是要像祂那樣,能替弟兄捨命;(參路二二19;)這個愛乃是超過朋友之情的。我們配搭裏的愛,是超過人情的。』

當讀到上文時,雖訝異,但想,在教會中本是以弟兄姊妹互相稱呼,也就沒多琢磨!然近日來仔細想想:朋友,合則聚不合則散,而兄弟姊妹是命定,合與不合,都擺脫不了關係,講究就細膩了!那夫妻呢?多少夫妻都是愈走愈遠,有幾對能老來還手牽手散步的?每見老人手牽著手散步時,總會有一種感動!想到我們這一對,只有在婚前戀愛時會摟腰伴行,之後,忙忙呼呼地經營物質生活,何時起開始了分岔?何時起沒了溝通?何時起沒了包容和諒解?是東方人的個性嗎?不明瞭情感是需要經營的嗎?夫妻走到後來能像同事羅果說的,會成為兄弟姊妹,會成為家人嗎?但當心思分迄到無法對話時,仍可算是兄弟姊妹嗎?想來傷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