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社區停水,晃去台南避旱耗了一天,在成大校園的一角,看到好些很漂亮的榕樹,

CIMG6924.JPG  

CIMG6927.JPG   

其中更是有一棵豐豐滿滿風光十足的榕樹,原來還有點來歷,樹前一石碑鐫文如下:

『《老榕百齡記》︰有榕未奇;有而又老,亦尚未奇;既老而又風貌優雅,枝幹壯麗,婆娑若飽學名士,俯仰如不阿君子,此乃成大百齡古榕無與倫比之奇!依耆老言,此榕移植于日據大正12年,乃日皇裕仁為太子時手植。民國55年隨光復營區歸屬成大,經歷任校長用心呵護,榕貌益麗,復襯以芊芊草坪,遠映以悠悠湖光。白雲時來,翠鳥常鳴,不僅是十萬成大人之最愛,亦為府城七十萬市民休憩之勝景,故遠近馳名。今欣逢百齡之慶,在此天花獻瑞、百鼓齊鳴、弦歌嘹亮、吟聲不絕之際,特鐫碑以誌其盛。』

CIMG6936edit.jpg  

CIMG6933.JPG  

這棵生長空間相同,然樹姿不同,或許樹也有樹格?!

CIMG6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