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瞧瞧在Sapa的片段(12/23–12/31)

一到Sapa就被凍的直打哆嗦,雖事先已有心理準備,但還是沒想到會是如此冷,趕緊添購雪衣禦寒;九天裏,沒能和太陽打過幾次照面,即便見著時,它倒像似月亮般,能以肉眼直視,所以嫌照片都不夠光鮮;最後幾天,更起大霧,人就開始感冒咳嗽了!看來「天時」還是挺重要的!

12/24走訪了Cat Cat Village(來回約六公里) ,一個Black H’Mong的村落‧

12/2526參加了兩天跋涉(trekking)山間的行程,第一天約走12公里,一路下坡,走的雙腿僵硬,夜宿一民宿(homestay),挺漂亮的一棟臨河的兩層木板屋,要不是因凍的發顫(沒火爐,且木板間隙不密實,漏風),群山溪谷的,倒會是一個很美的夜晚,可惜又冷又累,飽食茶飲後,早早就護頭掩鼻地和衣擁被呼呼大睡去也!第二天走了約七公里,在高低起伏的山間危徑和田埂間奮鬥,一不小心就是一腳泥,我還好,老姊滑絆了三次,好在沒下雨,否則泥軟地滑,怕會滑死人;嚮導說,每年雨季,連當地居民都會經常因滑斷骨進醫院!兩天共走訪了三個村落(Lao ChaiTa Van Giang Ta Chai),一個難忘的經歷!

12/29去到Bac Ha遠近馳名的 Sunday Market,是Flower H’Mong的週日市集,H’Mong 族有紅、黑、綠、白、花等五種,以衣服的主色來區分,顧名思義了,還真是「花」,看得人眼花撩亂;市集裏,以服飾為主,但一般日用所需,也是充斥其間,蔬菜、水果、米酒、牲畜(豬、牛) 、家禽(雞、鴨) 、五金、小機具、小樂器(類似喇叭) 、香…等等,甚至有理髮的,女仕們的盛裝,市集的熱鬧喧嘩,倒顯得臨近的河水,格外地寧靜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