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殺雞殺鴨燙毛清理是老爸的事,還記得每次他都是板著一張臉在做,當時不懂,後來漸長,才能體會他那殺雞的心情,在一派軍人的強硬本色下,其實是有一顆不願殺生的心!有一回,部隊裏送了他倆隻野兔,讓老爸殺來吃,結果沒殺,反而養了下來,但因是一公(黑白色的)一母(白棕雜色) ,隨即開始了繁衍,一窩一窩的生,煩死了老爸,因要負責牠們的吃食,番薯葉、胡蘿蔔之類,雜色棕眼父母生的小兔子,卻經常是紅眼純白色,記得後院鐵籠內的土地上的洞,被牠們挖的不知串往何處,後來如何也不知了,想必是自生自滅了,這事老爸可是被老媽罵慘了!只樂了我們有兔子玩!

 以前老爸總愛說,家裡就我最會打破碗碟之類的,長大後才領悟,因我從小愛跟進跟岀的,做事最多(老媽腦海中深印著我的名字叫「做事」,習慣一開口就是叫我),當然是打破的機率最大,想通後,就釋然啦!記得,稍長後,還會像老媽頂嘴:為何不叫其他人(好像也未見效)?哈!

想自己從未對父母說過「愛」字,父母也從未對們說過「愛」字,一切似乎都是在靠行為來表顯出國後才體會到,老外不斷地向孩子們說出愛心,說出讚美,也說出了他們的信心!老爸在最後的幾年,會在每次分手時,對我們說聲謝謝!想著就感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