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Robin(知更鳥),是這兒最普遍的一種鳥,現下初春,地軟蟲多,牠們吃得不亦樂乎,肚皮都快貼地,好幾次看到,有些過馬路或在草地上穿越時,是用跳的,而不是用飛的,

對女兒說:妳看牠們胖的都飛不動了!

女兒立馬更正我說:那些是在學飛的baby鳥,那裏是飛不動!

我說「那麼大隻,怎會是baby鳥?

她說「有時幼鳥(亞成鳥)確實是會比成鳥還大」

想到在Napier(New Zealand)看到的塘(Gannet),不就是如此!那些亞成鳥確實比成鳥還碩大,可真是沒長見啊!慚愧!

某一黃昏,突然聽到窗外鳥兒的歌聲,蠻有趣,一瞧,原來是牠,還是第一次聽到(或注意到),錄下了一段!放一張來自網路的圖片,因牠太平常了,從沒想到要照牠,原來還會唱歌,哈!還真不能人眼看鳥低

robinstaying_000  

  

 

另外,在樹林中照到這隻Tree Swallow(樹燕子),背上閃爍著Iridescent的色澤,也是漂亮!

Tree Swa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