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甚麼才是人生?」出現在和同學的交流中,覺得很有趣,開始逢人便問各個人的感受:

一說:「活著」(同學Y和魯太太)

又一說:「傳承」(同學C)

又另一說:「平安喜樂的過每一天」(老姊)

又另再一說:「經歷」(袁姊妹、魯先生和我)

又另再有一說:「苦難」(熊姊妹)

又另再有另一說:「一場夢」(楊弟兄)

又另再有另再一說:「無奈」(LiLan姊妹)

又另再有另再有一說:「世上活一趟」(梅弟兄)

又另再有另再有另一說:「水+舌=活,滋潤舌頭,食也!」(蕭弟兄、余弟兄)

 

其實我們基督徒都認知的基礎是:人是為要盛裝神以彰顯神的!

以上弟兄姊妹們的說法,只是以人的天然觀點來表達感受,挺有意思的!

想想「生命」「生活」「人生」,不都是息息相關的嗎?!

詩篇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腓立比書4:4  你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曾有一位網友,她在網上問我:「一直很想問妳一句話 寂寞嗎 ?! 」,大概看我獨行獨往地,很好奇?!回答她說:「 直覺反應是,一點也不!我想這是我們基督徒的法寶,即便一人,也有飽足,常常是滿了感動和喜樂,唯一的是,偶爾(少有)會問自己,我的價值是甚麼?在基督徒的追求成長過程中,是清楚知道人的價值是甚麼,但我的功力,尚未能及!也記得有位老同事,曾說過:『夫妻走到後來,就變成像兄弟姊妹一樣是親人!』真是貼切!當無法要求親人和自己有同一的共識時,覺得能互重互持就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