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狗的樂趣,眼睛都會打亮!覺得養狗的辛勞,絕對會從他們的專注的愛中,得到無限的回饋,每次碰到人溜狗時,打心底高興起來,他們真是可愛!

 

多年前曾養過一隻Husky(Grey),有一次在郖牠時,看著牠情急下,四腿直直的,沒任何準備動作,平地升空,從地板升落到沙發上,看的我目瞪口呆,爆發力如此強,難怪是拉雪橇的狗!

 

後又養了一隻Finnish Spitz (Inca),肥肥胖胖的,每次給他洗澡時,坐在水槽裡,活像個大肥臘腸,加上一臉愛莫能助的無辜像,真是可愛又好笑!洗完澡,要給牠吹乾,那吹風機的聲音,想是太攪擾牠的聽覺,唉唉叫地好像要殺了牠一樣,試過一次以後,只好任其自然乾了!喜歡趴坐在樓梯上,當快到溜搭的時間時見人都沒動靜,過一會兒,嘴裏就會開始咿咿ㄚㄚ地抱怨起來 說牠一聲停了抱怨沒一會功夫,又來了那咿咿ㄚㄚ聲,如再不理他, 就會開始嘆氣真是天才!打哈欠伸懶腰時,也會出聲,很有趣!這種狗非常乾淨,冬季經常一個月不洗澡,也沒狗臭味,每天醒來下床前,會像貓一樣,舔舔身子洗洗臉,狗性極佳,缺點是愛叫,因屬獵犬種,在後院,連見著枝頭鳥,都會汪汪叫個不停,一個神經敏感的鄰居,多次向市府抱怨,也被市府管理員敲過多次門,為這事搞得我們全家精神緊張,真是美中不足,哈!看來啥事都沒十全十美的!

 

沒養狗後,開始了置身事外的觀賞!在一個感恩節,到朋友家聚餐,他們的女兒帶著她的寶貝狗來玩,看到我們生人來,裝兇作勢,那能嚇到我們這些狗中高手, 隨後,當老爺突然彎身想要摸她時,嚇的她飛也似的逃竄,看得我哈哈大笑,可憐的小狗,被我們笑的,尾巴都垂下了,訕訕地去找小主人啦!現在想到,還覺好笑,真是對不住她!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sabellelin 的頭像
Isabellelin

Isabelle 的點滴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妹
  • 怎麼沒有放幾張你家狗的相片,那隻husky還把媽媽的手給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