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軾在記承天寺夜遊》中說到:

「何夜無月,何處無松柏,但少閑人如吾兩人者耳。」

另在《行香子》中寫著:

「幾時歸去,作個閑人。對一張琴, 一壶酒,一溪云。」

 

真的,自從拋下忙忙碌碌(工作)以來,才開始真正體驗生活,六年多了,從未有過一絲後悔,除了感謝讚美,還是感謝讚美! 學習著以舒坦的心,帶著欣賞趣味的眼,才慢慢見著了週遭的美麗,慢慢感受到生命的可愛!

記得有一回,女兒一人開車去多倫多(5, 6個小時的車程) ,想她是一路向西,會追著夕陽,應有美景看。果不然,做晚飯時,接到她一通好興奮的電話(尚在途中) ,問我說有沒有看到天空那一片粉紫粉紫的色彩,說她好久沒見過如此的美麗!

令我感嘆,一個忙忙碌碌慌慌張張的心,常常會令我們忽視了週遭,亦或視而不見;記得十多年前,有一晚下班開車回家途中,一路追著月蝕,黃黃大大圓圓的月,低低矮矮的在樹梢頭穿越,慢慢地被黑影侵蝕,是一景觀,但當時只覺希奇,而沒有感動,現下想想,因那時,心中缺了「感謝」 ,如是現在,定會淚流滿面,內心多了感謝, 感受也就更深了!

月亮

moon  

太陽

sun  

(真是看不出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