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揑對了方子,是會很管用的;記得老姊,高中時,過敏的利害,每次犯,全身紅腫奇養,臉會腫脹的變樣(看著好笑,想著可憐),每次都會氣的她,從省岡中騎個腳踏車哭著回家(老姊個性鋼硬,要她哭還真不容易) ,偏方吃了不少,甚至豬腦燉瘦肉(我旁邊看著都覺噁心,更不用說吃了) , 两、三年下來,也未見效,不知吃了多少苦頭;後經一軍中友人向其另一軍中友人要到一貼祖傳秘方(非營業的) ,吃了幾貼(不記得多少貼) ,當下根治, 就再沒犯過;之後沒多久,我也開始有同樣過敏的症狀,第一次犯,馬上吃一貼,也沒再犯過‧知道這方子寶貴,特別手抄複製了好幾份,保存在岡山家中,後因舊家翻修,東西被老媽大丟特丟,我在台北讀書,也忘了這檔子事,以後就再也找不到了‧

直到現在,想起來就懊惱,如還擁有它,可以幫助多少過敏人,真是太太太可惜了!好像是天機,洩漏一下,又回收了!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往每逢聖誕節或感恩節,也會烤火雞應景,火雞不好太小,否則填肚子的料(stuffing) ,塞不多,不過癮,然全雞只有兩片胸肉最好吃,剩下的肉,年年都是剝存,說是留做三明治,年年最後都是丟棄,倒是第二天,用火雞架子慢火熬出來的鹹粥,是每個人期待愛吃的;對我這不享受燒菜的人來說,效益不成比例,花太多心血烤火雞,只為那一鍋粥,有點虧!所以近年來已不再烤它了,非常敬佩那些滿了愛心,不辭辛勞地為家人燒好菜的主婦們,真是忘塵莫及!上次烤,還是2008年的事!

24日晚,去到朋友家聚餐,五點半聊到十一點才回到家,這兒每家大都人口簡單,所以會藉逢年過節大夥聚聚,很有福氣,有這些會燒菜的朋友,放幾張瞧瞧!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7月我和老公參加小叔夫婦公司辦的山東之旅,加上婆婆,三叔, 六人一路嘻嘻哈哈,覺得遊伴, 遠比名景名勝還更有趣味,婆婆被兒子們左右護駕呵護著,也是高興的不得了,我笑她說: 兒子是她榮耀的彰顯,她嘴都笑歪了‧

最難忘的是,在泰山腳看[封禪大典]室外夜間秀時,經歷了一次落荒記,開演沒幾分鐘,在沒任何徵兆的情況下(諸如悶熱潮濕等等) ,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數秒,即全身溼透,冷的直打哆嗦, 傘被吹翻,全場大撤退,黑暗瀑雨中,個個狼狽,越欄登高,尋找避雨地,事後想想,每個人都覺好笑,我們這一家,更是笑的人仰馬翻,因為兒子們架著老媽翻山(椅)越嶺(欄),無暇他顧,老婆們只好各自逃命,正應了: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說:會唱歌的孩子不容易變壞,從小就愛唱歌,但從小就是一副陰陽怪氣的嗓音(老妹一聽我開唱,就會請我別唱了),從小就是羨慕老姊和老妹的歌聲,連老弟都比我強,出國後,就更是和唱歌斷絕往來,然而在2010年9月間,突然老來開竅,抓到了如何用腹部發音的竅門,真可謂黃天不負苦心人,高興的不得了,自此每天都沉醉在自己的歌聲中(真是臭美),第一個試驗品是老爸,來年(2011)再回去時,他成了我的忠實聽眾,每天唱兩,三首給他聽;第一天一首<記得我們有約>, 聽的他, 老淚在眼中打轉, 我說:爸爸!我們有約,我又回來看你啦!第二天再唱時, 他消遣我說: 不知道妳還會唱歌! 逗的我哈哈大笑, 有趣!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John 4:15 Whoever confesses that Jesus is the Son of God, God abides in him and he in God.

1 John 3:24 And he who keeps His commandments abides in Him, and He in him. And in this we know that He abides in us, by the Spirit whom He gave to us.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2 Sat 2012 05:45
  • Lisa

Lisa是 一位小我一輪的空小學妹 雖然不是基督徒但很有靈氣每次回岡山聚在一起時聊的都很自在我也樂得說些神的話語給她聽 她曾笑我說 我是50知天命(因我是53歲以後才開始追求主的) 聊天時 當我聽話入耳不入腦時 她會笑我是[放空] 其實這是我的不體貼處 經常提醒自己要警醒然而 一不經意 又會犯,另一位同學也曾說過 她對我高中的印象好像總是活在自己的天地裏悠悠閒閒地 可算是一針見血吧!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直不懂得如何欣賞散文 所以從來沒看過琦君的作品因著一位大陸出來的教會弟兄拜託幫忙找她的書才接觸了她寫的散文‧

讀到一篇[淚珠與珍珠]裏[恩師的誨諭] 說到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1 Fri 2012 00:59

 

今早,還是不太舒服,吃了平日一半份量的早餐後,又得爬回床休息,做了一個夢,夢見小妹和我重遊東吳校園,想找一個特定的建築點,似乎遙遠不確定,時間又晚了,接下來了一串對話: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21 Fri 2012 00:21
  • 股市

 

來自一封e-mail,覺得很好笑: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20 Thu 2012 01:44
  • 新雪

過往的48小時裏,此地下了15公分的雪,本季第一次大雪,這下可好,保證會是白色聖誕(White X’mas)了,有些當地人認為綠色聖誕是不太吉祥的;我是特愛雪景,尤其是當新雪掛滿枝頭時,那種美的感受,難以述說,可惜的是,昨兒一天病嚈嚈的,老毛病又犯了,腸胃罷工,不能吃不能喝的,上吐下瀉,折驣的二十多個小時,又一次體會到人的脆弱,為了身體,感謝讚美主!今兒,所有掛枝頭的雪都吹落地,景致已大不相同!好在,日日有晨新,月月有滿月,年年有四季,週而復始,我們是有福的!

CIMG6969  

Isabell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